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开学首日“另类”见闻:开学典礼上多名学生晕倒 “温室花朵”身体素质堪忧


津云  2018/08/27


  津云新闻讯:8月27日,本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老师和学生们经过暑期的休整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期。

  津云新闻记者正在采访学校的开学典礼,突然队列中略显躁动,原来是一位学生晕倒了。“今天这名学生就是站立时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晕倒了,在学校卫生室休息了一下,自己感觉好多了又回教室上课了。”该学校的校医说,还有的孩子早上没有吃好早餐,早上站立时间久了也出现了眩晕的情况。

  津云新闻记者记者从多个学校了解到,开学典礼一般在几十分钟至一个多小时之间,出现眩晕甚至晕倒的同学可不止这一位。有家长反映某学校个别班级居然出现了6名孩子因身体不适返回教室休息的情况。这一个多月的假期过后,一些孩子的身体素质真是令人堪忧啊。

  随着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学生们平时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每天都会锻炼一小时,已经初步遏制了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的势头。而在假期却有很多孩子因为冬天怕冷,夏天怕热,反倒“宅”在家里缺乏运动。

  校医表示,暑期里,很多孩子除了外出旅游很少出门,家长通常让他们看电视或者在室内活动,缺少应有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长期待在空调房内,会导致身体的温度调节能力遭到破坏,到了开学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身体发虚、头晕等情况。

  为了帮助中小学生们更好地开展体育锻炼,激发运动兴趣,树立健康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和平区教育局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健康锻炼专项活动,特别聘请有关专家编写了《和平区一至六年级体小学生质健康锻炼记录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手册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依托,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发展心肺有氧适能、速度素质和肌肉力量的科学锻炼方法,有助于同学们有的放矢地选择锻炼策略,制定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

  手册的编写老师薛路南说:“这本手册从不同的专业素质提升学生们体质健康,可以说是一本运动‘处方’。孩子们我们在假期会向学生发放这本手册,希望孩子能够每周进行三次以上的运动,每次持续半小时以上,以达到锻炼的效果。我们希望得到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利用假期和业余时间督促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但到底运动了多少,还是要靠学生的自觉。”

  “总说学习重要,但我觉得,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其他都是白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吃饭少,体型较瘦,暑期的时候报了游泳班,孩子运动消耗体力后饭量略涨,开学后还打算继续上长期训练班,坚持游泳,希望能够加强体能锻炼,让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学习的基础,现在注重孩子身体健康的家长已经越来越多,家长在为孩子安排课余生活的时候也不仅仅局限在文化课的补习上,而是将体育运动作为一项必备的课外活动,希望校内外共同努力,让孩子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对照一览表
天津公布两公租房项目承租标准,大寺新家园两小区停止申请
美国杰克逊维尔市中心发生枪击案,11人遭枪击4人死亡
开学首日“另类”见闻:开学典礼上多名学生晕倒 “温室花朵”身体素质堪忧
除了电话报警,这种报警方式你也应该掌握!
【津云微视·现场】伏天已过,但天津人还要注意这些
【津云福利】《萌宠入殓师》明星见面会等你来
 
山东潍坊进入灾后重建 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河南鲁山百米悬崖现数公里古“长城” 蜿蜒如巨龙
巴音布鲁克草原迎来“最美季节”
63岁老人花费百余万 将庭院变身“火车王国”
 
你知道么?其实苏炳添已是“退役运动员”
这些都是119接警平台接到的奇葩报警电话
菜市场里的英语课 64岁老爷爷开课5年不收钱
“唇枪舌剑” !看00后以诗词battl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