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国际】一路走好,樱桃子老师!《樱桃小丸子》作者乳腺癌去世


津云  2018/08/28


  津云新闻讯:据日本媒体报道,以《樱桃小丸子》而闻名的漫画家樱桃子于本月15日晚8点29分,因乳腺癌去世了,享年53岁。同时,《樱桃小丸子》官网上也已发布官方消息。据悉,在樱桃子家人的意愿下,丧礼已在日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只邀请了亲人好友参加。

  樱桃子 ,1965年5月8日出生于静冈县清水市(现静冈市)。1984年,在短期大学学习期间,作为漫画家正式出道。从1986年开始使用笔名樱桃子,在漫画杂志《りぼん》上连载了《樱桃小丸子》。以自己的少女时代为原型,幽默地描绘了小学生“小丸子”的日常生活,有着模糊的父亲、有钱人的儿子花轮君、过于认真的学级委员丸尾君等,个性的角色也很受欢迎。1989年荣获日本讲谈社漫画奖。

  从1990年开始,动画片《樱桃小丸子》在富士电视台播放,她作词的主题曲《惊吓的王子》获得了日本唱片大奖。被世代广泛熟知,成为至今为止的日本国民的长寿动画片。

  此外,漫画系列累计销量达3200万部以上。随笔集《桃子的习惯》《不用说的故事》也成为了日本畅销书。

  得知樱桃子老师逝世的消息后,《樱桃小丸子》官网引用了她出道30周年的一句话:“在这30年间,不论是美好的事或艰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让我作为作家过了非常幸福的月日。光是感谢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一路走好,樱桃子老师。(津云新闻记者 田娜)

网友侮辱滴滴遇害女孩“不强奸你强奸谁” 已被深圳警方行拘
网约车市场技术造假衍生黑色产业链
退出政坛!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31日将离开国会
一路走好,樱桃子老师!《樱桃小丸子》作者乳腺癌去世
潍坊政府发布通告:今起至9月7日 寿光将用飞机喷洒消毒剂
权健耗时27小时抵日本 刘奕鸣火线归队
昭通8岁女孩遇害:继母被指嫌疑人 已被警方带走
 
山东潍坊进入灾后重建 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河南鲁山百米悬崖现数公里古“长城” 蜿蜒如巨龙
巴音布鲁克草原迎来“最美季节”
63岁老人花费百余万 将庭院变身“火车王国”
 
你知道么?其实苏炳添已是“退役运动员”
这些都是119接警平台接到的奇葩报警电话
菜市场里的英语课 64岁老爷爷开课5年不收钱
“唇枪舌剑” !看00后以诗词battl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