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14种医保抗癌药品降价政策在天津率先落地 新增2种医保抗癌药


津云  2018/08/29


  津云新闻讯:身患癌症不仅患者需要承受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癌症患者的整个家庭还要承受经济上的巨大压力。今天,记者从天津市社保中心获悉,为有效救治癌症患者,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陆续出台多项举措做好癌症患者医疗保障工作。8月底,我市将2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的仿制药纳入医保报销,包括注射用硼替佐米和来那度胺胶囊。新纳入医保报销的仿制药品比同类进口药品每盒便宜近2000元,有力保障了癌症患者多层次用药需求,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的要求,9月起,我市将在降低虚高药价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全国率先将医保报销的14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下调,其中有8种药品比国家要求的时间提前了1个月,加快推动抗癌药调税降价政策向终端价格的传导,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负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4种抗癌药品价格降幅在3%—7.8%之间,平均降幅为4.86%,此举是在前期通过国家谈判已大幅降价的基础上,再次降低采购价格和医保支付标准,将有效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如治疗乳腺癌的“赫赛汀”(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单支费用降低330元,每年将减轻患者用药费用4600多元;治疗前列腺癌的“泽珂”(醋酸阿比特龙片)单片价格由144.92元调整为135.57元,每年将减轻患者用药费用13000多元。同时,为保障患者合理用药,市人力社保部门安排专项医保基金,及时、据实与医院结算药品费用,确保医院因病施治,群众能够拿得到药、用的起药。(记者郭晓莹)

网友侮辱滴滴遇害女孩“不强奸你强奸谁” 已被深圳警方行拘
网约车市场技术造假衍生黑色产业链
退出政坛!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31日将离开国会
一路走好,樱桃子老师!《樱桃小丸子》作者乳腺癌去世
潍坊政府发布通告:今起至9月7日 寿光将用飞机喷洒消毒剂
权健耗时27小时抵日本 刘奕鸣火线归队
昭通8岁女孩遇害:继母被指嫌疑人 已被警方带走
 
山东潍坊进入灾后重建 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河南鲁山百米悬崖现数公里古“长城” 蜿蜒如巨龙
巴音布鲁克草原迎来“最美季节”
63岁老人花费百余万 将庭院变身“火车王国”
 
特朗普与墨西哥总统通话遭遇尴尬一分钟
华人歌手走向国际!吴亦凡获北美权威音乐奖MMVAs
新西兰推出“弹射蹦极”:1.5秒加速至时速100公里
这些都是119接警平台接到的奇葩报警电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