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河北通报失察失责等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09/04


  1.张家口市阳原县化稍营镇虚报套取国家退耕还林款设立“小金库”问题。2009年至2016年,该镇虚报套取国家退耕还林款21.3万元,用于退耕还林管护费、村民粮食直补款、护林防火等支出。时任镇党委书记王海斌、主管副镇长赵志军、林业助理张志宏,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6月,王海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志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志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承德县刘杖子乡人大主席孟庆永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16年3月,孟庆永以其弟名义与他人合伙注册成立承德县德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孟庆永主要负责食用菌的销售和对外关系的跑办,2017年11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注销。2018年4月,孟庆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西户游园工程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问题。2014年2月,区水务局副局长黄家容、水资办主任杜胜海在驻村帮扶期间,负责的西户游园工程由政府出资,未依法进行政府采购招标,与不具备相应施工资质的工程队签订建设施工合同,并开工建设。黄家容、杜胜海作为驻村工作组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履行职责不到位。2018年6月,黄家容、杜胜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正定县正定镇副镇长崔领华履行环保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2018年3月,正定镇辖区3家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情况下私自开工违规生产,被县环保局处罚。崔领华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履行职责不到位。2018年5月,崔领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定州市叮咛店镇国土资源所所长赵志强履行责任不到位问题。2014年至2018年2月,该镇北紫京村李某在该村村北转包的耕地上非法挖沙,涉及耕地面积45.3亩,导致原耕地耕作层严重破坏,对周边耕地农业造成影响。赵志强作为镇国土资源所所长,监管不到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7月,赵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涉县索堡镇土后门村党支部书记吕志云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吕志云向县扶贫办申报中药材种植补贴资金时,通过暗箱操作、虚开票据方式,套取中药材种植补贴资金10.67万元据为己有;利用代管县水利局抗旱服务站帮扶水泥卡的便利,将其中90余吨变卖给他人,得赃款2.06万元据为己有。2018年4月,吕志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河北省纪委监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
国内油价3日料年内第十次上调 一箱油多花约7.5元
深圳通报11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典型问题
河北科大公布韩春雨撤稿论文调查结果
速看!中秋国庆放假通知来了!
孙可:黄紫昌比我当年优秀 和全队一起努力度过困难期
张鹭:球队遭遇严重伤病 大家靠信念和止疼片比赛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铜牌
亚运男篮半决赛:中国队86比63击败中国台北
亚运会跳水项目 中国选手再揽两金两银
中国队包揽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冠亚军
 
民警用说唱告诉你,如何识别骗子
网约车司机拒绝执法检查 开车撞伤1人、撞坏警车
爱“黏”人!这只短尾猴超萌的!
珠峰匠心:看西藏匠人手工制作酥油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