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国际】极右政党在议会崛起,瑞典进入“不确定期”


津云  2018/09/10


  津云新闻讯:9月9日在瑞典举行的议会选举几近揭晓,中间偏左翼执政联盟的支持度,轻微领先在野的中间偏右翼阵营“联盟”。之所以出现如此接近的比分,原因是极右政党分走了双方的不少选票,瑞典的政治版图将被改写,瑞典将进入一个不确定时期。

  根据98%以上的选区的统计结果,现任首相勒文领导的中左阵营收获了40.6%的选票,而中右阵营则收获了40.3%的选票。剩下的大约100个选区估计不会有太大改变。勒文的社会民主党自1917年以来保持在每次选举中得票第一的记录,而这次得票率只有28.4%,是一个世纪以来最低的一次。极右翼“瑞典民主党”获得了19.1的选票,较2014年上届大选的12.9%得票率大幅上升,表明瑞典社会进一步向右转。

  出口民调显示,极右的“瑞典民主党”将成为第二大政党。“瑞典民主党”领导人奥克松发表讲话,庆祝自己的政党获得了巨大成功,称“我们不会满足。我们将我们看成是这次选举的胜利者,但是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使命期,我们将争取在瑞典政坛的真正影响力。”

  接下来,新政府将花费好几周组成。预计将出现中右与中左政党跨联盟的合作,或者是与极右的瑞典民主党结盟,多年来各政党都激励避免与后者结盟,因为后者的极右出身,这就让这个极右政党很可能成为真正制胜的“拥王者”,从而极右政党在瑞典未来的政策中拥有真正的说话权。

  近年,瑞典接收大量难民,其中在2015年,便收容16.3万名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地的难民,以人均计算是欧盟成员国之中最高。瑞典国民担心大量难民涌入,令社会福利制度承受沉重压力,并引发治安问题,瑞典的反移民情绪不断升温,在乡郊地区尤其严重。有国民形容难民得到特别优待,往往优先获得医疗服务。

  而极右翼“瑞典民主党”主张取消申请庇护制度,表示只要左右两大阵营改革移民政策,便可与他们合作。虽然温和联合党领袖克里斯特松多次表明,拒绝与“瑞典民主党”磋商,但温和联合党多达三分之一的选民表示,希望克里斯特松日后可能筹组右翼政府时接纳“瑞典民主党”。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之后,极右政党在欧洲的影响力不断上升,并不断蚕食主流政党的支持率。如今,在欧洲的意大利、奥地利、挪威和芬兰政府中,都出现了右翼政党的身影。瑞典这次选举的结果再次预示着欧洲传统政坛版图的变化不可避免。尽管如此,专家认为,瑞典应该不会出现政治混乱或僵局。瑞典有悠久的和谐为基础的政策措施。各政党最终会达成一些协议。(津云新闻编译中心)

国务院就个税和社保费释放重磅利好,实惠不少!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超实用!20项交管新举措里的七大“彩蛋”,你get到了吗?
遭遇故障不断电 天津电力应急演练为2018达沃斯保驾护航
“闲鱼”上竟能买卖保护动物!这也算“二手”交易?
一年级入学一周 老师建议:家长要学会“放手”
小红莓乐队女主唱死因公布:饮酒过量后浴缸中溺水身亡
 
【津城图事】特教老师:让特殊儿童放飞梦想
中国“未来地铁车”亮相 集无人驾驶等多种黑科技
天津大学连续7年搭帐篷供新生家长住宿
江苏昆山“金字塔”建筑引热议
 
【津云航拍】带你半空“刷抖音” 临港湿地公园“走起来”
民警用说唱告诉你,如何识别骗子
网约车司机拒绝执法检查 开车撞伤1人、撞坏警车
爱“黏”人!这只短尾猴超萌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