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首艘国产极地科考破冰船下水 “雪龙2”号能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


新华社  2018/09/11


  命名为“雪龙2”号的我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10日在上海下水,这意味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新突破。

  “雪龙2”号建造工程由自然资源部所属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八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建造,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

  “雪龙2”号融合了国际新一代极地科考破冰船的技术、功能需求和绿色环保理念,采用国际先进的船艏和船艉双向破冰船型设计,具备全回转电力推进功能和冲撞破冰能力,可实现极区原地360度自由转动,并可突破极区20米当年冰冰脊,船舶机动能力大幅提升。能以2节至3节的航速在冰厚1.5米+0.2米雪的环境中连续破冰航行。

  2016年12月20日,“雪龙2”号在江南造船集团的切割车间进行首块钢材点火切割。此次下水后,“雪龙2”号还将进行系泊试验和内部装修等。根据建造计划,“雪龙2”号将于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执行我国极地考察任务。装备了国际先进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的“雪龙2”号,将是我国开展极地海洋环境与资源研究的重要基础平台。

8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个月处“2时代”
京津冀10条自驾线路“玩”起来
滴滴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网友质疑能否隐私保证
快递员生存状况:有人每天学内部App传达的行业动态
【津云国际】极右政党在议会崛起,瑞典进入“不确定期”
韩重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22人隔离 440人被监察
药品降价大势所趋 降低抗癌药价还需加把劲
 
【津城图事】特教老师:让特殊儿童放飞梦想
2019年《故宫日历》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发布
中国“未来地铁车”亮相 集无人驾驶等多种黑科技
天津大学连续7年搭帐篷供新生家长住宿
 
【津云航拍】带你半空“刷抖音” 临港湿地公园“走起来”
民警用说唱告诉你,如何识别骗子
网约车司机拒绝执法检查 开车撞伤1人、撞坏警车
爱“黏”人!这只短尾猴超萌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