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 以实际行动勇挑发展重担


津云  2020/07/24


  津云新闻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连日来,天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将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强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为国家繁荣富强尽企业家的一份力量。

  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增强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国之大者,就是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到哪里去,就去做什么。云账户服务的个体经营者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4万人,其中76万人已实现脱贫。今年,云账户投入1000多万元结对帮扶新疆和甘肃的12个挂牌督战贫困村,惠及19993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杨晖还表示,今年上半年,云账户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这得益于天津市大力构建的亲清政商关系、落实的纾困惠企政策、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他对企业在天津发展充满信心。

  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琦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感慨颇深。他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企业、人民带来了巨大损失。但是国家承担起了一个大国的责任,这是企业、人民的福气。面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国家及时出台对企业的扶持政策更显出一个大国的风范。从减税、减免社保、融资等多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帮助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快速恢复生产、提高产能、降低损失。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这点尤为感慨!”

  高琦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对外出口业务,但有了国家的大力扶持,我们奋发图强,不断开辟国内市场,目前已经着手在做一些大项目工程,例如: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浦东图书馆、上海美术馆、香港太古大厦等。

  高琦说:“我们今后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并不断提供更多的岗位需求来满足人员就业问题。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决挺身而出。不断增强我们的技术团队力量,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勇于开拓创新,研发新产品,拓展产能新方向,为国家经济繁荣做贡献。合法经营,公平竞争,一切以国家的利益为中心,继续不断开发国外市场,将中国制造水平带向世界,让世界认可中国产品,发挥中国品牌力量!丰富企业文化内容,培养员工爱国主义情怀。”

  恒银科技董事长江浩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番讲话立意深远,又十分接地气,既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作出精准研判,又对市场主体定位写下了点睛之笔,最后又为全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企业家,我们在把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光彩事业,承担社会责任、道德责任,2020年以来,恒银科技累计捐款捐物近600万元,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同时也为企业升级转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江浩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增强了发展信心,鼓励企业在困难面前要看到机会,要苦练内功,推动新旧产能转换;要用发展的眼光全力实施转型升级;要用高昂的士气,攻克核心难题。‘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便是如此。”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国拥有1.23亿多市场主体和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的人才,还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内需市场,投资消费潜力巨大,总书记的讲话为国家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江浩然认为,市场主体应坚定不移把扩大内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逐步形成新发展格局。

  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表示:“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备受鼓舞,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激活经济环境、促进企业发展的动作和力度,这也给企业稳定了信心,坚定了信念。特别是‘央媒暖津 我为中小企业代言’活动也帮我们做了大力的宣传,让我们复产复工的路走得更顺畅。”

  刘毅表示,经过25年的发展,九安目前正在进行战略调整。一是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集中力量做爆品。二是在国内、国际继续推进慢病0+0管理模式,实现从院内到院外,从线上到线下,软硬件服务的一体化,助力糖尿病及慢病全程综合照护。这和习近平总书记谈话里提到的“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要有国际视野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思路特别吻合。

  刘毅说:“虽然疫情影响了我们的工作节奏,但是我们在疫情中也战胜了种种挑战,这对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我们也相信,在疫情之后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抗疫中不畏艰难、持续创新的企业精神,在未来一定会创造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吴宏 赵颖妍)

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 审理日程排到明年4月份
滨海新区区长为智慧之城代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进一步在英格兰解封
天津地铁7号线梅江会展中心南站全面进入土方开挖阶段
北京首个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每日可检测3万人
网球赛引发聚集性感染 名将德约科维奇“中招”
《三体》终于有新消息了,将由《大圣归来》导演拍摄
 
【津云镜头】云雾中的津城
云上世界智能大会,你不能错过的科技盛宴!
给建筑植入“大脑”,让一座楼“变聪明”是怎样的体验?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首次试跑取得成功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人工智能将迎来黄金十年
腾讯携四大“智慧场景”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周鸿祎:被加入“实体清单”说明有独到的核心技术和国际竞争力
护航新基建!360集团将跟天津打造国家级大数据靶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