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调整来了!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9/14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再一次相遇,不少学生早早进行了安排,准备迎接开学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然而,受疫情影响,临近十一,高校纷纷调整双节假期,不少学校发布了调整秋季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学生们不仅不能离校出行,还得随时做好假期补课的准备。

  多所高校缩短国庆假期

  寒假提前或延长

  目前,对中秋国庆假期安排,仍有学校处于观望状态,也有很多高校作出了缩短双节假期的决定,并公布了假期补课及调休时间,一些学校对寒假放假时间也作了相应调整。

  已公布假期安排的高校中,基本都安排了补课或上课,放假都不足8天 ↓↓ 

  目前,一些还未作出安排的高校也正陆续调整教学时间 。

  教育部:不鼓励“一刀切”

  各校应合理安排时间

  此前,在8月27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就对国庆假期高校学生是否能离校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高校采取的调整假期举措,是在疫情影响下,由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与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主要是两方面:第一,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也就是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第二,我们要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同时不去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关于“十一”假期能不能离校,王登峰表示,“十一”假期和周六、周日以及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

  有的学校可能会明确,因为刚开学没多久,而且疫情防控有时段的问题,如北京市的高校,在学生返校之前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如果“十一”离开校园到外地去,回来的时候可能还要履行这样的手续。

  所以,各个学校、各个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合理地作出安排。

  此外,王登峰表示,我们也不鼓励“一刀切”,但是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要做到位。

  我们对由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二是所有人都要去理解和接受,这样才能共同实现我们既控制好疫情又能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目标。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是否有必要?吴尊友等回应
美方称不会延长TikTok的出售期限 外交部:无异于巧取豪夺
今天出结果!谁将成为安倍接班人?
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近郊乡村游热度高……十一黄金周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双城间要建“超大森林公园” 建成后连接双城 形成森林、生态共同体
今年首次市级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 不到一个月实现2000余人就业 “新业态”求贤才 “直播间”招人爱
 
团市委举行“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交警“白堤三姐妹”喊你来听开学第一课!
今天我当班!奶喵书吧馆长在线营业,喵~
开启“光盘”计划,对剩宴“say no”天津青年在行动
 
【津云微视·津彩】话剧《生死24小时》9月2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津云微视】“人民英雄”张伯礼逆行征战: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大棚里走出“致富之路” 小黄瓜圆了脱贫大梦想
110家外贸企业齐聚金街,外贸优品释放内销潜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