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思政课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新华网  2020/09/12


  新华社青岛9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从11日在青岛举行的2020高速磁浮交通论坛上了解到,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制已进入工程化应用“冲刺期”,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在论坛上介绍,5辆编组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目前已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进入总组装,将于2020年底下线,届时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说,经过近20年研发,我国已掌握常导磁浮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形成全套工程化解决方案,成功研制自主化样机,高速磁浮已进入工程化应用“冲刺期”。

  据介绍,2002年,我国采用常导磁浮技术在上海建成高速磁浮商业运营线,实现了时速430公里的高速磁浮运营速度。基于这条示范线,我国持续投入,继续开展常导磁浮技术创新研究。

  在继承前期成果和经验基础上,2016年我国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制,重点解决工程应用技术难题。目前,项目组已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今年6月试验样车完成低速状态下功能调试,状态良好,达到设计预期。

  与会专家认为,常导磁浮技术经过长期运用考核,技术成熟可靠,目前我国已形成全套工程化解决方案。当务之急是加快建设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线和示范工程,开展全速度级试验验证和系统优化,加速工程化、产业化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商业运用,实现我国轨道交通技术持续领跑。

  2020高速磁浮交通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中车主办,200多名高铁、磁浮领域专家就我国高速磁浮发展路径和方向进行探讨与研究。

         
钟南山鼓励学生:生逢盛世应不负盛世
多方人士:“脱钩” 是愚蠢的 将会导致美国与世界脱节
外环调整路开通半月 道路通行顺畅有序 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重点路段通行提示
关于低保,这些事儿你需要知道……天津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详解来了
西西海生态湿地预计2021年5月完成绿化工程施工
“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赔偿1.3亿并公开道歉
广西乐业在建隧道塌方被困9名工人名单公布 年龄最小24岁
 
交警“白堤三姐妹”喊你来听开学第一课!
今天我当班!奶喵书吧馆长在线营业,喵~
开启“光盘”计划,对剩宴“say no”天津青年在行动
为父而战的脑瘫拳王
 
张伯礼:我们必须把中医药精华留下来
110家外贸企业齐聚金街,外贸优品释放内销潜力
假警察上演“洗钱”诈骗 真民警上门劝阻
脱贫攻坚纪念林明年7月整体呈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