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 津彩

【生态屏障的绿色幸福记】以“绣花”功夫建设绿色生态屏障 脱贫攻坚纪念林明年7月整体呈现


津云  2020/09/10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秋高气爽,风吹稻浪。

  在西青区王稳庄镇特色农业休闲体验综合景区,登上“丰收塔”,瞭望稻香大地画卷,成为了拓展生态农业产业链条中丰富多元化的观赏体验。

  徜徉在王稳庄镇2.6万亩稻田上,踏稻闻香,王稳庄镇小站稻全产业链振兴初见成效。

  西青区王稳庄镇将继续坚持“一产+三产”融合发展理念,以丰收塔观光区、粳稻中心科研区、稻香农谷休闲区以及惠尔稼彩色花菜科普基地、小张庄稻蟹园等为节点,构建7公里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带,实现在镇域范围内,小站稻可研可种、可赏可品、可览可游、可娱可餐的全方位布局。

  与此同时,西青区绿廊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当中。区内绿色生态屏障主体范围东至西青津南交界,南至马厂减河,西至独流减河,北至宁静高速规划线,南北向长约9公里,东西向宽约12公里,涉及大寺镇、王稳庄镇和西青经济开发区,总面积68.5平方公里。

  西青区生态绿色生态屏障内的脱贫攻坚纪念林不仅展示出扶贫工作的成果,也为天津的生态形象不同的景观特色。

  同时,西青区更将以“绣花”的功夫抓好绿色生态屏障工程建设,确保到2021年,蓝绿空间占比80%,一级管控区森林覆盖率提升至21%。到2035年,总体蓝绿空间占比83%,实现万亩林地、万亩湿地、万亩稻田、万亩种源基地的“四个万亩”目标。

  (津云视频记者 张扬 摄像 吴兴 赵大伟 后期 刘浩)

新一轮强降雨将影响多地 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车险改革9月19日正式实施,你将得到哪些福利
调整来了!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
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近郊乡村游热度高……十一黄金周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将被指名为新任首相
双城间要建“超大森林公园” 建成后连接双城 形成森林、生态共同体
今年首次市级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 不到一个月实现2000余人就业 “新业态”求贤才 “直播间”招人爱
 
团市委举行“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交警“白堤三姐妹”喊你来听开学第一课!
今天我当班!奶喵书吧馆长在线营业,喵~
开启“光盘”计划,对剩宴“say no”天津青年在行动
 
【津云微视·津彩】话剧《生死24小时》9月2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津云微视】“人民英雄”张伯礼逆行征战: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大棚里走出“致富之路” 小黄瓜圆了脱贫大梦想
110家外贸企业齐聚金街,外贸优品释放内销潜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