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新一轮强降雨将影响多地 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人民日报  2020/09/14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9月14—17日,我国西南大部、江南中部北部、华北北部、东北西部及湖北南部、广西北部将有一次中到大雨的大范围降雨过程,累积面雨量为30—60毫米,其中贵州中部、湖南北部、浙江北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0—120毫米。

  受降雨影响,贵州赤水河、乌江、北盘江,湖南澧水、沅江、资水,江西修水、信江、饶河,浙江钱塘江,河北滦河,辽宁辽河、大凌河等江河将出现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嫩江下游大赉江段、松花江肇源江段将超警。水利部有2个工作组在黑龙江、贵州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汛工作,并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松花江流域主要河流水位仍然较高,松花江、嫩江洪水正在向下游推进,水利部督促吉林、黑龙江等省加强超警超保堤段、薄弱堤防、险工险段巡查防守,上足巡查人员,加密巡查频次,强化重点地区暴雨洪水防御,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小型水库、塘坝、淤地坝、高水位运行水库以及病险工程的监督管理。

  目前已进入汛末,部分地区降雨不均,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将影响今冬明春城乡供水。水利部要求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根据来水预测情况,认真制订工程蓄水方案,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利用雨洪资源,统筹做好汛末防汛和蓄水保水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是否有必要?吴尊友等回应
今天出结果!谁将成为安倍接班人?
调整来了!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
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近郊乡村游热度高……十一黄金周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双城间要建“超大森林公园” 建成后连接双城 形成森林、生态共同体
今年首次市级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 不到一个月实现2000余人就业 “新业态”求贤才 “直播间”招人爱
 
团市委举行“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交警“白堤三姐妹”喊你来听开学第一课!
今天我当班!奶喵书吧馆长在线营业,喵~
开启“光盘”计划,对剩宴“say no”天津青年在行动
 
【津云微视·津彩】话剧《生死24小时》9月2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津云微视】“人民英雄”张伯礼逆行征战: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大棚里走出“致富之路” 小黄瓜圆了脱贫大梦想
110家外贸企业齐聚金街,外贸优品释放内销潜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