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新春走基层】城市“摆渡人”:穿梭大街小巷 守护乘客回家路


津云  2021/02/16


  津云新闻讯: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游子选择了就地过年。这个春节少了走亲访友,多了手机两头亲情的牵挂。而就地过年的“新天津人”或选择逛街购物,或去景点游玩,以全新的方式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新年。而同样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是出租车和滴滴司机,作为城市的“摆渡人”,他们服务着津城百姓的出行……

  春节期间,来自内蒙古的滴滴司机闫双星没有出现在老家的亲戚聚会上,而是像往常一样,给小汽车门把手、座位等部位消完毒后,开始了一天的运营……

  “以往每年春节,无论如何都会抽时间回老家看看家里的老人们,今年没有回去。”闫双星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留津人员变多,所以更多的人有出行需求,他便选择春节期间继续运营。

  这天,闫双星像往常一样接单,上车的是一个外国人。因为闫双星不会英文,乘客中文也不好,他们交流有困难。“这时候,我想起来别人推荐的一款翻译软件,通过这个软件的中英文翻译,我不仅知道了他将去五大道附近游玩,我还给他介绍了沿途的景观,还有中国人过年的一些风俗。等到了目的地,这位外国友人竖起了大拇指。”闫双星说,在服务过程中,他便不停地学习新知识,以更好地服务乘客。

  闫双星已经做滴滴司机两年了,期间,他几乎获得的全是五星好评,信誉分保持在满分320分左右。他出车时永远穿着精神的西装,车总是干净如新,每位乘客上车时,迎面而来的都是礼貌而温和的问候。

  当滴滴司机后,闫双星接触的人越来越多,让他觉得司机不仅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更是一份责任。“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我能帮一把就帮一把。”闫双星告诉记者。

  一次,闫双星接到武清中医院的一位乘客送到养老中心,到了现场发现是一位60岁的老人,自己推着轮椅出来了。把车停好后,闫双星赶紧帮老人推轮椅,并将她扶进车内。后来在车上聊天得知,老人是糖年病人来医院做透析的,因为老伴是植物人,儿子是腰间盘突出,没办法陪她,所以她自己过来透析。送到目的地后,闫双星将老人送上了三楼的房间。要离开时,老人握着闫师傅的手,眼泪忍不住流下来,她激动地说,“我们今天遇到好人了。谢谢您!”“这件事对我触动挺大的,其实,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却给乘客带来了方便,让我觉得这份工作非常自豪。”闫双星说。

  记者了解到,闫双星不仅是一位司机,也是一个快车司机团队队长,平时不仅给团队队员讲如何使用派单平台、如何遵守规则、怎么服务好乘客等等,已经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队长”。大年初一,闫双星在出车前,在微信群里提醒队员:“现在是春节期间,大家出车前一定要消毒、戴好口罩。祝大家新年快乐!接单多多、挣钱多多!”(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