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大学子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津云  2021/03/23


  津云新闻讯:看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听抗疫英雄的一线声音、讲支教扶贫的青春故事……3月23日,离党的百年华诞还有100天,天津大学隆重举办“回首建党百年路,共赴筑梦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学生活动启动会,近千名师生同上一堂课,用年轻人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故事向党表白,为天大学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既是启动仪式,也是红色课堂!”据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介绍,这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大课”由同学们精心编排导演,分为初心、坚守、至上、传承、突破五个篇章。同学们通过话剧表演的方式重现了天津大学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张太雷用青春和生命为中国人民“谋将来永远的幸福”的革命画面。

  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代表也被请上舞台。学生党员赵丹宁分享了自己在甘肃宕昌支教扶贫,用青春照亮山区孩子们梦想的宝贵经历;医学部在职博士生党员、海河医院信息中心主任万振深情讲述了自己奋战抗疫一线、守护生命至上的拼搏故事;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斗拱”文创团队的党员代表们侃侃而谈,在传承传统文化中编写自己的青春密码;精仪学院学生党员邓睿等同学分享了科研团队在院士带领下攻坚克难矢志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的心路历程......精彩的讲述、闪光的故事将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全场上下近千名师生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师生纷纷表示要以立德树人的优异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启动仪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斯宇老师为在场师生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讲座第一讲。

  据了解,为隆重纪念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天津大学计划开展“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即:举办一百场思政理论宣讲、制作一百堂微党课、举办一百期红色展览、讲述一百个初心故事、录制一百个示范组织生活视频、征集一百项红色网络文化作品,以激励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家国情怀,涵养天大品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