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 有料

【津云微视】“五一”节日期间,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将采取这些疫情防控措施


津云  2021/04/28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4月28日,在第159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全市公路、铁路、民航、长途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正常开放,不限制旅客流量,出游人数将迎来大幅度增长。随后,刘道刚介绍了“五一”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措施。

  高速公路

  刘道刚表示,节日期间,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设施环境方面,落实每日工作环境消毒工作,定时做好环境通风、卫生保洁以及废弃物清理工作,最大限度保证内部管理安全;对外服务方面,对钱、票、物及回收和库存的高速公路通行介质做好消毒工作,加强对后厨的疫情防控工作,碗筷餐具的消毒工作落实100%;人员管理方面,建立员工24小时不间断的健康监测机制,严格做到100%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发现发热或其他特情及时有效处置。

  城市交通

  刘道刚称,公交将继续履行“四全一转”措施,地铁将继续履行“七个百分百”措施,做好乘客测体温、佩戴口罩和验码进站上车等工作,杜绝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做好公交车辆和场站、地铁安检点位消毒工作。每日对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严格实行“绿码”上岗制,并进行健康监测。运营期间继续做好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开窗通风、亮码乘车等防控要求。停止运营期间加大通风力度。

  交通场站

  刘道刚说,“五一”假期期间将合理设置旅客测温通道。客流密集时段及时增开进出站测温通道,手持测温枪和门式测温仪同时测温,加快通行速度。进站继续查验“健康码”,全国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健康码”无异常信息或地方“健康码”绿码均可通行,无需再申领和出示天津“健康码”。落实好卫生消毒规定,对服务旅客的自助设备、座椅、电梯、饮水处、卫生间等加大消毒频次,重点区域做到每4小时消杀一次。

  交通口岸

  同时,在外防输入方面,持续做好冷链运输车辆运行闭环监控、海港空港口岸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天津滨海机场国际航班旅客做好转运隔离保障工作,对抵达天津港外籍船员做好检测和换班工作。

  截至4月27日,累计转运航班390架次,旅客86399人次,车辆3615车次;累计监测国际航行来港船舶9387艘次,涉及入境船员190330人次,保障船员换班16312人。

  另外,预计五一假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运行国内客运航班210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7.8万人次,与2019年国内旅客吞吐量基本持平。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91万人,恢复2019年客流的83%。

  应急管控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市交通运输委将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天气变化和重点场站客流,加强应急运力、保障队伍和防疫物资储备,对应急运输组织、响应程序、应急措施等方面,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保障队伍业务培训,确保调度有力、信息准确、处置得当。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优化处置发热旅客和信息上报流程,加强现场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我们将精准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措施,有效阻击疫情在交通运输通道传播扩散。在此也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出行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刘道刚说道。(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