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敬业奉献类):郭志龙


津云  2021/05/05


  郭志龙,男,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北辰分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

  郭志龙1985年10月参加工作,2003年从武警某部转业至北辰分局,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面对犯罪分子无畏向前;面对伤残,顽强抗争;面对人生的巨变,不埋怨、不报怨;面对工作乐观前行,特别是因公负伤重返工作岗位后,他以更加努力、更加勤奋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2010年8月26日清晨,时任西堤头派出所副教导员的郭志龙在处置一起警情中,头部、双上肢、胸部等多处被犯罪嫌疑人用汽油烧成重伤,烧伤面积达35%以上(后医学鉴定为伤残六级),此后,他经历了9次手术,又患上严重的肾病高血压等并发症。他凭借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经过长达4年的治疗后,仍需定期康复疗养的他多次要求重返工作岗位,并于2014年11月回到了他所热爱的警营。此后,他谢绝各级领导的照顾,与其他民警一样正常上班、值班、值勤,尽心、尽力、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2017年5月起,郭志龙同志负责巡警支队的辅警管理工作,他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辅警考勤制度》、《辅警日常管理规定》等10余项规章。从2018年至今,他带领处突应急辅警小分队配合民警圆满完成了重大敏感时期安保、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等任务300余起,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56名。

  2020年大年初一,经组织批准回老家探亲的郭志龙刚到山西境内,就接到返回岗位的通知,第二天就匆匆返回了天津。居家隔离后,他迅速与战友们一起投入到北辰区疫情定点医院门前值守、路面巡控、疫情隔离点等勤务之中。疫情以来,对在家隔离的15名辅警进行核查150次,参与疫情点位执勤13次,参与突发性疫情处置3次,参与巡逻盘查、布控22次,劝返上访人员35名。

  郭志龙先后荣获天津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楷模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8次。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