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联想阿木:“新IT”将是智能化时代核心基础架构


津云  2021/05/22


  津云新闻讯:5月21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国际高峰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战略及业务拓展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下简称“阿木”)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天津,有机会系统和密集地学习到智能产业全球最前沿的思考与实践。

  阿木表示,“新IT”将是智能化时代的核心基础架构,需要旧IT架构必须向新IT架构升级。具体而言,“新IT”是场景化的、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技术架构,能够赋能各行各业,提供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只有“新IT”全要素协同发力,才能将数据更好地转化成生产资料,产生价值,赋能高质量发展。

  目前,“端”负责采集和产生海量数据,“网”实现“端-边-云”的连接,高速传输数据;“智”就是面向各行各业不同场景的应用,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技术要素。阿木表示,要让新IT架构有效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关键点在于要有一个能够同时连接海量物联网终端、支持繁复场景应用、使新IT架构浑然一体敏捷部署的新一代“边+云”智能引擎。

  “这个引擎必须至少具备以下三个特征: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近些年,联想在中国基于自身智能化实践和持续产品技术创新,正在建构符合新IT特征的智能引擎——‘擎天Optimus’,并致力于对外开放,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阿木说。

  据了解,擎天引擎使得新IT架构能够以更低成本、更敏捷高效、更一体化地完成部署与迭代,切实满足客户面向各种具体场景的智能化需求,并能够兼顾客户个性化场景应用与企业低成本规模化复制的解决之道。

  目前,擎天引擎中的智慧服务引擎“魔方”已经赋能实体经济和城市运营管理,该平台已运用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指挥中心,并且有望成为北京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阿木表示,作为伴随中国经济成长多年的企业,联想将持续研发和沉淀“擎天”引擎并对外开放,以新IT赋能实体经济,在整个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帮助行业与企业降本增效、创新业务模式,成就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创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助力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