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百名老兵拍摄党旗下的纪念照── 老兵永远跟党走


天津日报  2021/07/03


  军休干部王维敏、崔江在党旗下留影。     通讯员 杨博 摄       

  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99岁的老兵魏丰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身着戎装的他在党旗下的一张纪念照。             

  近一段时间,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了“为百名老兵拍摄党旗下的纪念照”活动。             

  身着干净笔挺的戎装,再次站在党旗下的老兵,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中年纪最长者99岁,最年轻的69岁,有人在抗日战争中立下战功,有人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每位老兵的经历,都是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的精神烛照人心。”当一张张饱经沧桑被岁月雕蚀的面孔,在镜头前定格时,老兵们炙热而深沉的眼神“穿越了时空”。             

  90岁的老兵徐宝光,有着68年的党龄。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曾冒着枪林弹雨为部队运送军用物资,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如今,再次站在党旗下,往事跃然心间,老人激动地说:“无数战友血洒疆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愿后辈珍惜。”             

  91岁的老兵杨永庆,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等战斗。             

  如今,老人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中,13人是中国共产党员。站在党旗下,老兵杨永庆豪情满志:“永远听党话,世代跟党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80岁的老兵王维敏和82岁的老兵崔江是一对革命伉俪,他们有着相同的革命理想,共同的革命信念,对党无限忠诚。             

  如今,已步入金婚殿堂的这对革命夫妻,站在党旗下,笑容灿烂:“许党报国,一生无悔!”             

  ……             

  历经风雨,初心不改;饱经沧桑,本色不变!老兵的故事、老兵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拍摄者:“当这些年近耄耋的老人再次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敬礼时,眼中迸发出的坚毅目光,生动地诠释了信仰的力量。”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百名老兵拍摄党旗下的纪念照”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不仅为老战士留下了纪念照,还组织力量为战功卓越、贡献突出、事迹感人的军休人员制作了“口述历史”视频,挖掘珍贵史料。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兵致敬;让更多人记住这些老兵,传承老兵的精神……我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该负责人说。 (记者 张清 通讯员 杨博 摄)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