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京东总裁徐雷:新型实体企业将在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发挥重要作用


津云  2021/10/21


  津云新闻讯:“像京东一样的新型实体企业,将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提供‘基建力、创新力、融合力’。”10月21日,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在津召开,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发表了题为《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 助力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题演讲。徐雷表示,京东希望能够在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和优势,带动合作伙伴服务天津消费市场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天津市与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徐雷在演讲中表示,在一系列战略引领下,天津展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未来天津将构建起强大消费实现功能,成为具备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消费者向往地和展示国内大市场风范的靓丽名片。

  今年7月,京东集团与天津市签署了“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助力天津数字经济建设,打造高水平数字产业集群,提升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水平。目前,双方在智慧物流、智慧城市、“互联网+”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雷认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需要全面推动消费的创新、融合、重塑和激活,而像京东一样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正是促进消费市场高品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基建力、创新力、融合力”。

  10月20日,京东11.11已经全面开启。徐雷认为,这个京东11.11将成为一批新型实体企业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打造一群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级的成功标杆,呈现一组实体经济成长的明确路径。“我们也相信,新型实体企业必将在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徐雷说。

  在此次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华为、京东领跑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一同上榜的还有京东方、小米、大疆、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北汽、比亚迪等企业,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等众多新兴产业领域,同时也包含了伊利、洋河、陕鼓动力等一批传统行业中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领先企业,代表了国内实体经济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最新趋势与全面成果。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李佳表示,“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重点从实体性、科技性、生态普惠性三个方面进行考量,除了看重企业自身的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还更加看重企业对外输出数字科技能力,向社会提供普惠共享的新型基础设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经过深度调研,以国家统计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分类(2018)》、《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为依据,对新型实体企业类别做深度研究,推出“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希望树立标杆与示范,带动社会更多新型实体企业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