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依旧“绿色”低碳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展厅区域主体完工


津云  2021/10/28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获悉,经过18个月的奋战,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展厅、交通连廊、人行天桥、垃圾站的主体结构完工,并成功通过验收。津南区国展大道两翼,二期展馆与一期同规模、同格局遥相呼应。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的16个展厅如同展翅雄鹰在海河之岸蓄势待飞;23米高的人字柱如同一棵棵擎天巨树展现无尽的建筑结构之美;7446根钢梁、钢柱打造的交通连廊兼具功能性与安全性。157米的人行天桥将一、二期项目连为一体,完整呈现北方最大综合展馆的恢弘气势。

  二期项目从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3000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有条不紊、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目前,二期展厅区域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机电和精装修部分施工;中央大厅区域已经完成了主体钢结构的施工,开始外百叶以及屋面幕墙的插入施工。与一期项目相比,二期项目增加了一个2800平方米的国家会议中心,可同时容纳2000人。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绿色低碳建筑的优势效果明显。二期项目同样采用了88项绿色低碳环保技术,同样是绿色技术与产品应用最多、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国家级展馆之一,是国内领先的绿色智慧创新型综合体。二期项目继续坚持以低碳为导向的绿色建筑理念,通过建设地源热泵系统替代一部分现有的常规能源,建设大约7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每年能为项目提供约700万度电的绿色能源;海绵城市可以实现雨水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80%以上。这些“绿色”系统将与主体建筑同步投入使用。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年底竣工,综合配套区计划于2022年5月投入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38万平方米,室内外展览面积约55.8万平方米,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绿色智慧会展综合。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马成 吴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