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丨听民声解拥堵 滨城启用首条“逆向可变车道”


津云  2021/11/24


  津云新闻讯在滨海新区泰达第二大街与南海路交叉口西侧,大红色的“逆向可变车道”让不少驾驶员感到十分新奇。11月23日,这条“逆向可变车道”正式启用,这也是滨海新区首条“逆向可变车道”。

  日前,家住泰丰一期小区的张先生反映,“我每天下班必须从这个路口左转南海路回家,这儿车流量大,晚高峰等两三个红灯左转都是常事。”正如张先生所说,第二大街与南海路交叉口是两条主要干路交叉口,西侧路口左转南海路车辆在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但只有一条左转车道,等红灯的时间格外长,容易形成压车现象,然而对向车道的车流量相对较少。

  为此,泰达街城管办与交警开发区大队经过前期现场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对交通流精准测算分析,统筹施划交通标线,在第二大街与南海路交口西侧设置了“逆向可变车道”。依据不同时段车流量流向的特点,改变车流的行驶轨迹,通过临时借用对向相邻车道的方式解决左转拥堵问题,以此来缓解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

  23日一早,在该路口可以看到一条约50米长的红色车道,红色车道上写着白色的“逆向可变车道”字样,红底白字十分清晰。在这条“逆向可变车道”的起始位置和车道上方,均加装了指示灯和指示牌。

  当市民驱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第二大街,准备左转进入南海路时,可以看见醒目的交通标志,提示前方有借道左转车道,市民可根据指示牌指示通行。当车道起始位置的指示灯变成绿色左转箭头,指示牌会出现对应的绿色文字:可变车道允许进入。与此同时,车道上方的指示牌也同步提醒市民“左侧借道左转允许进入”。当然,如果指示灯变红,文字也会变成红色的“禁止进入”。

  不少市民表示,“逆向可变车道”刚刚启用,需要一段适应期,但是按照这一通行模式,本来只有一条左转的车道,在占用逆向车道后变成两条,大大提高了左转车辆的通行效率。(津云新闻记者陈汝宁 今晚报记者胡智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