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科技

黄石超级火山濒临爆发?10天地震200多次


环球网  2018/02/22


  从2月8日到2月18日,蒙大拿州西黄石东北约8公里处附近,专家探测到黄石这个超级火山群附近在10天内发生了200多次地震。 不过,专家表示,虽然已经出现了200多次地震,但是这强度仍属于“相对较弱”,警戒级别还属正常,大家不用担心。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资料,这次地震与去年夏天Maple Creek位于大致相同的位置,它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带来了约2400次地震。

  据USGS报道,从2月18号晚上开始,最大的地震是2.9级,但没有地震被感觉到,所有地震都发生在地下大约8公里。

  黄石拥有多处断层,并且拥有悠久的地震活动历史。正如专家解释的那样,地震群在黄石是普遍现象,占公园地震活动的50%以上。

  密集的小型地震反映了地表下方小断层的应力变化,一般是由两个进程造成的:大型构造力、由于流体(岩浆、水或天然气)的积聚或撤出而造成的地表下压力变化。当前发生一系列地震的区域受这两个进程影响”。但是,目前的活动还不用担心。

  但是专家也指出:“地震也时刻提醒人们在黄石地区有一个未被充分认识的危险--那就是强烈的地震,这是最有可能对人类历史进程造成损害的。”

男子网上诋毁工程院院士黄旭华 被行政拘留10日
厦大附近现海市蜃楼?专家:应是雾气所致乌龙事件
重庆一名民警大年初三执法时牺牲 嫌犯已被批捕
5名自驾游游客呼伦湖遇险 内蒙古警方成功救援
比尔盖茨批美国税改:像我这样的富人就该多缴税
三亚吃海鲜被坑?商家称“服务失误”获消费者理解
台湾宜兰5.3级地震:台北等地有震感 暂无伤亡
 
每个红包封20港元 香港新春派“利是” 讨个好彩头
瑞士巴塞尔狂欢节举行盛装游行
福州近百亩油菜花盛开 民众踏青赏花
2018北美国际玩具展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哪里的饺子最好吃?
原来扑克还能这样玩,跪了
福州春节花灯走俏 添灯寓意添丁
看舌尖上的四川眉山农家小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