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画院迎春美术作品展开幕 将持续至3月15日


  2018/02/23


  “戊戌贺岁──天津画院迎春美术作品展”今天上午将在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青创美术馆开幕。

  该展览共展出天津画院30余位离、退休和在职画家的50余幅精品力作,涵盖了中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等种类。画家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祝福,用寓意吉祥的作品迎接新春的到来,为市民献上了一台艺术贺岁盛宴。

  在过去的一年中,天津画院以学术立院为办院宗旨,以人才会聚为基础,以精品力作为追求,以创作研究为核心,以积极健康的审美为导向,创作出了许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为弘扬主旋律,赞美新时代,用艺术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仅在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就先后举办了丁酉贺岁──天津画院迎春美术作品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天津画院写生作品展,相约全运·筑梦津门──天津名家中国画邀请展,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座谈会,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首批入选青年油画家作品展等。通过一系列展览展示、创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艺术收藏、送文化下基层、创作采风等活动,以及组织画家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场馆进行的大型主题创作,并成功地打造了每年一届迎春美术作品展这一文化惠民品牌,极大地提升了天津画院的影响力和社会形象。据了解,随着天津画院新址的投入使用和创作条件的改善,天津画院将会在引领和推动天津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方面显示出更加雄厚的力量。

  天津画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的一年,天津画院将继续坚持“以学术立院、以作品立身”的办院宗旨,坚持以“名画、名家、名园”为建院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 周凡恺)


中国纪检监察报:违规参加吃请 应当如何追责
只团聚一两天,中国人的年味为何淡了?
中国民生银行正厅级干部林晓轩被移送审查起诉
乒乓世界杯团体赛今开战 “不懂球的胖子”任解说
微信官方:春节收到红包数量最多者达3429个
超燃!解密《红海行动》原型
黄石超级火山濒临爆发?10天地震200多次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亮相洛杉矶
广州迎春花市灯光音乐会亮灯
武汉:一家一道菜 万家聚一堂
乌英苗寨的春晚
 
高速公路服务区深夜热闹如夜市
离家行囊中的那些爱
00后男生玩青蛙旅行体验当老母亲感觉
上万车辆滞留海口 亲历者:相当恐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