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微视

【津云微视】刘强东:打造智能化物流,京东建成全球第一个“B2C”无人仓库


津云  2018/05/16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五月的津城,智者云集,灵思泉涌。5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国内外的大咖们聚会天津,交流智能产业的最新成果,把脉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刘强东在“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京东在智能时代的发展基本分为硬件和软件两条线。硬件方面,京东应用最多的是物流,我们期望打造一个从仓储到配送车辆、配送站、最后1公里送货机器人一整套的智能化体系。一年前,我们在上海建成了全球第一个B2C全无人仓库。很多人说10年前、20年前就见过无人仓,确实是,但我可以保证大家看到的无人仓都是B2B模式的。但是,能够把小小的口香糖、玩具、一支笔、手机,我们的库中有将近300种产品,可以精确拿出客户需要的商品,完全是B2C的小包裹,这是全世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无人仓库。我们在实验室经过了3-4年的测试,现在已经正式上线。未来5年,我们在全国的800个物流中心将逐步改造成无人仓。

住建部等四部门:防止提取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中国货币政策将如何走向?央行这个最新报告定调
天津全力提速医保总额管理预算分配工作 26亿元支持百姓合理用药
河南许昌公益演出现场发生灯架倒塌事故 已致1死5伤
你知道吗?在天津,身为母亲你有这些权益
淘宝搜“低价”当心潜规则 “张冠李戴”让人空欢喜
 
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至少1人死亡 袭击者被击毙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津城举行
强对流天气来袭 江西新余上空风云变幻
武汉两栋在建大楼外形奇特 酷似高耸书堆
 
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 专家:尚有改进空间
“杭州保姆纵火案”现场视频首次公布
夏威夷火山活动持续加剧 当局发布红色预警
绿皮火车“开进”西安小区变超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