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无人机“喊话”提示 这个小学门前多排违停车没了!


津云  2019/03/21


  津云新闻讯:这两天,很多市民在早晚高峰时段路过河西区围堤道临近广东路口时,发现该路口附近的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小学门前原有的多排车辆并列违停现象不复存在,被违停车堵成“嗓子眼”的道路畅通了,驾车通行速度也快了许多。原来,公安交管部门在此启用了无人机治理违法停车,无人机自动“喊话”提示,违停车明显减少。

  “我是公安交管解放南路大队警用无人机,您的车辆已妨碍交通,请立即驶离,如不驶离,我将对您的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根据交通安全法律规定进行处罚。”3月21日7时至7时40分的入校高峰时段里,高空中无人机滚动播放着这样一段提示语,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的违法停车少之又少。个别有想在路边停靠的车辆,驾驶人在听到无人机喊话后,还没有等交警上前提示,也都能自觉驶离。

  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自今年年初天津东、西火车站及和平区营口道商业繁华区、三中心医院附近启用无人机协助交警巡查交通情况、治理违法停车后,前一段时间,警用无人机在和平区成都道贵州路交口的昆明路小学门前“上岗”。无人机巡查、喊话、摄录模式,对学校门前违反禁止标线停车的接送学生车辆开展治理效果良好,与警用摄录巡查车治理违停相比,无人机具有警示力度更大、管理范围更广、使用更加灵活的特点。而现场执勤的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交警介绍,此次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无人机的工作方式有了一点不同:“我们对违停车辆驾驶人的喊话警示语已经提前录入了无人机,它在高空巡查过程中可以通过喇叭滚动播放提示录音。”

  华夏未来艺术小学临近河西区中环线与广东路交口这一重要交通枢纽,周边公交线路、地铁站点和居民区密集,各类车辆通行量大,违法停车的有效治理对过往车辆的通行顺畅有很大好处。然而,此前该学校门前的交通情况并非如此,一些接送学生的私家车随意停靠在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围堤道沿线,还会出现三、四排停车情况,交警和辅警分头劝导车辆尽快驶离,却不断还有车辆随意停在校门前。过往非机动车和行人都很多,正常交通秩序受到很大影响。

  警用无人机上岗的几天中,这里的交通早晚高峰时段违停车辆少了很多,不少家长表示,听到无人机在喊话,自己也不好意思占路违停了,而看到有还交警、辅警在校门前疏导交通,也放心孩子的安全,长时间在学校门前停车其实没有必要。 据了解,近期公安交管部门已深入了解该校师生上下学交通方式等情况,下一步还将根据此前在河东实验小学卫国道校区门前实施限时允许单排停车等措施的经验,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同样规划设置类似限时单排停靠、即停即离举措,疏堵结合管理交通。(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津云国际】政坛常春树“老纳总统”退隐,中俄哈关系基本面不变
【津云提醒】周五英语听力高考考试 考点周边禁止鸣笛 途经车辆提前绕行
武汉发放30万张赏花旅游惠民券
市区16日已入春 今年入春偏早
卡纳瓦罗承担国足一雪前耻任务 为留任打下基础
中国失眠群体超2亿人 来看专家支招解决入睡难
蓟州区打造3大主题街区 夜间经济“点亮”古城
 
津城花景已在赶来的路上,你的美拍设备准备好了吗?
九次格莱美大奖得主、爵士小号大师温顿•马萨利斯首秀津城
春天来了,带你出门遛遛!
【津云镜头】春风十里桃花堤,桃花园里桃花开
 
降温+雨水+大风马上就要来
男子负气离家出走 车站暖心救助
小区里“僵尸车”放了一年没人管?
宽带退费四个月未到账 咋回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