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生死24小时》走进国家大剧院 再现津沽抗疫史诗


津云  2020/09/15


  津云新闻讯:9月14日至1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出品,中建六局独家特别支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公演。

  《生死24小时》是根据天津市果断、成功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疫情的真实事件创作完成的。剧情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一场发生在天津的安全健康“保卫战”。面对“一船人”和“一城人”,面对疫情和亲情,剧中以童国梁为代表的各有关部门、各界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积极主动迎接这场“大考”,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成功解决了关乎千万人生命的超级难题。从迎战到决胜,这场惊心动魄的应急处置行动仅仅用了24个小时。

  《生死24小时》自7月3日在天津成功首演以来,引发全市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该剧集结了国内一流的创作力量,由上海戏剧学院王伯男教授担任编剧、天津人艺一级编剧钟海担任导演、北京著名舞美设计师王琛担任设计、中央美院胡天骥担任多媒体视频设计、杭州作曲家孙有亮作曲,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近70名演职人员参与创作演出。

  钟海介绍说,《生死24小时》采用了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围绕中心事件,生动细腻地再现了抗疫过程中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的事件和人物,以人物原型改编和事件重现的方式唤起广大观众情感上的强烈共鸣。

  该剧除了引入“冰幕”视频等科技手段,在剧情推进过程中还融入了歌剧、舞剧、雕塑、绘画等艺术门类的表现语言。钟海导演表示,这些方式的运用,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天津各有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同时间赛跑,舍生忘死、勇于奉献的感人形象,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作为驻津的央企,中建六局在疫情阻击战中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参与了天津多个宾馆防疫隔离改造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次的演出中,来自中建六局的3名一线职工与众多演员们同台演出。其中的一些情节,真实反映了疫情期间一线工人们“主动请缨,立行出征”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中建六局员工潘泽长看过演出后对记者说:“看过这部话剧之后,我深受感动。看到话剧中有表现中建六局的抗疫场面,作为其中一员,我也是感同身受。我们驻地就在滨海新区,按照滨海新区政府的要求,参与了大概96个老旧小区的封堵和改造任务。按照天津市防疫工作要求,中建六局发展公司承建了天津中心妇产医院新冠肺炎高危孕妇鉴诊留观处工程。用1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个400平米的‘生命之舟’。通过看这部话剧,我觉得,我们要以剧中抗疫英雄为榜样,践行责任担当,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新一轮强降雨将影响多地 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车险改革9月19日正式实施,你将得到哪些福利
调整来了!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
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近郊乡村游热度高……十一黄金周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将被指名为新任首相
双城间要建“超大森林公园” 建成后连接双城 形成森林、生态共同体
今年首次市级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 不到一个月实现2000余人就业 “新业态”求贤才 “直播间”招人爱
 
团市委举行“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交警“白堤三姐妹”喊你来听开学第一课!
今天我当班!奶喵书吧馆长在线营业,喵~
开启“光盘”计划,对剩宴“say no”天津青年在行动
 
【津云微视·津彩】话剧《生死24小时》9月2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津云微视】“人民英雄”张伯礼逆行征战: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脱贫攻坚一线探访】大棚里走出“致富之路” 小黄瓜圆了脱贫大梦想
110家外贸企业齐聚金街,外贸优品释放内销潜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