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连线】山东游客在巴厘岛感受到强烈震感 龙目岛信号差难联系


津云  2018/08/06


  8月5日晚,印尼龙目岛东北部发生里氏7级强震,后余震100余次。

  根据印尼救灾机构发布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6日凌晨3时30分,地震已造成龙目岛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数千房屋损坏严重。地震还造成印尼龙目岛部分地区和其西北部的吉利特拉旺岸岛(Gili Trawangan)等地停电。

  据媒体报道,龙目岛目前还有200人左右的中国游客。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已联系到37名中国游客,其中包括8名香港游客,这些游客的情况良好,已经有一部分人通过水路离开龙目岛。总领馆正在与当地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发布相关提醒,并督促印尼方加紧救援,全力保障我公民安全,预计所有中国游客将很快撤离。目前暂无中国游客伤亡报告。

翟峰一家人和朋友

巴厘岛有强烈震感,游客到室外躲避

  记者联系到正在巴厘岛旅游的山东人翟峰及家人,翟峰介绍,他们目前正在巴厘岛最南端Bukit岛,距离龙目岛大约100多公里,比较明显的震感有两次。“昨天晚上8点多,我们洗完澡正在准备休息,突然感觉到强烈的震感,桌子椅子都在晃动。”翟先生介绍,当时,所住的酒店工作人员立刻通知大家从房间里出来,一起站在空旷的地方,大约半小时后感觉稍微平稳了,才安排游客回房间睡觉,但提醒游客穿着衣服打开门睡觉,晚上9点左右,第二次余震来袭,酒店又将游客召集至空旷地带,并把车辆开到空旷地带,震后的所有电视节目中断,滚动播出地震的情况。据翟先生介绍,第一次震感比较明显,第二次较轻,有些旅客比较紧张,甚至有人穿着浴袍跑出了房间。截止记者发稿时,翟先生一家及周边游客已经恢复平静,继续在巴厘岛游玩。

  龙目岛当地居民回忆起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形:感到房子在摇晃震动,突然间所有东西都掉落下来,人们都往山上跑,当时一片混乱。

  据了解,这是龙目岛一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地震。龙目岛7月29日发生6.4级地震,造成1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1454座建筑物被损毁,5141名当地居民被撤离。

  鉴于未来仍有余震可能,周围海域风大浪大,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切勿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

  据印尼当地导游介绍,龙目岛作为旅游景点比较小众,而且交通不便。地震发生后,他曾试图跟龙目岛的朋友取得联系,但是当地信号极差,并没有联系上。

  津云新闻记者 劳韵霏

印尼龙目岛7.0级地震已致82死 40余名被困中国游客开始撤离
四川仁寿县一杀人案嫌犯驾车冲入派出所被击毙 两民警重伤正在救治
【津云关注】北京双胞胎女孩青岛海滩失踪 目前已确认大女儿溺亡
天大“洋院长”当选美国化学会会士 属国内高校唯一获此殊荣者
山东游客在巴厘岛感受到强烈震感 龙目岛信号差难联系
天津国企混改提速 招商局集团在津布局医药产业
大雨过后车牌丢失 天津互联网号牌补领业务受理508起
 
故宫启动角楼维护保养工程
甘肃张掖肃南肋巴泉丹霞地貌造型奇特似外星球
陕西一高校借3D打印技术还原古人真容
黄河壶口瀑布气势磅礴“水底生烟”
 
新车变装斑点版 一查是施工刷漆“天女散花”
电梯“瘫”了俩月该找谁?物业启用应急维修资金
创客运动会比些啥?展示项目还真“酷”
于桥水库污染底泥清淤工程完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