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华 中方望推动中日关系取得新发展


中国新闻网  2018/10/1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方希望此访能够有助于提升两国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陆慷当天就此访表示,日本是中国重要近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持续加强。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节点。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同安倍首相举行会见会谈,就改善发展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还将举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和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官民论坛。

  陆慷说,一段时间以来,中日之间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日益增多。中方重视中日关系。为确保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我们认为,双方要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精神,确认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双方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巩固中日关系的政治法律基础。中日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深化经贸合作不仅符合彼此利益,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在贸易投资、财政金融、创新和高技术等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欢迎日本企业加大对华投资。

  “中方希望,安倍首相此访能够有助于提升两国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陆慷说。

个税改革红利初显:员工“增收” 企业获利
天津移动变相收取“开卡费”被曝光后整改 记者近期暗访未发现违规行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访华
天津建立机动车检验收费阳光价格体系 不得价格欺诈和垄断
棚改评估单位选哪家?居民投票说了算
【津云现场】东丽不明刺鼻罐体被查实为有机肥后续:现场已清运完毕
泰达全民马拉松比赛期间交通限行 交管发布出行提醒
 
被刷屏的津城美景!不管蓝天白云还是晴空万里,我们都耐!
走进大黄堡湿地,看群鸟飞翔感受诗一样的秋意
怎么可以这样炸!贵州非遗“铁水冲龙”引游人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下降 变身“大草原”
 
除了生活中网速更快了,5G还能给工业机械臂带来哪些改变?
5G网络支撑,未来人工智能趋势发展趋势到底是啥?
人工智能+5G前景无限,这几个难点还有待突破
蓟州秋色浓 多彩八仙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