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衡阳“路虎撞人致15死案”罪犯阳赞云今日被执行死刑


“湖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2019/01/29


  庭审图片,图/“湖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1月29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罪犯阳赞云依法执行死刑。

  2018年9月12日晚7时30分许,罪犯阳赞云驾驶湘D133ZY路虎越野车冲入衡东县洣江广场,冲撞碾压人群,并持折叠铲、匕首砍刺现场群众。随后,阳赞云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此次事件共造成15人死亡,6人重伤、28人轻伤、6人轻微伤、3人损伤轻微。

  2018年12月12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阳赞云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阳赞云没有上诉,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复核,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于2019年1月18日裁定核准了对阳赞云的死刑判决。

  依照法律规定,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安排罪犯阳赞云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抵达美国磋商
《百姓问政》:让充电桩更多、让公交车更快、让“黑出租”没有市场
工信部:争取让广大用户早日用上5G终端 享受5G各类应用
【津云关注】在天猫超市买饮用水 半个月没收到货 但是钱照付......
天津21处普通公路服务区投入运营 为驾驶员提供短暂休息
衡阳“路虎撞人致15死案”罪犯阳赞云今日被执行死刑
打通“减税”最后一公里 天津个税红包让农民工开心过年
 
南京秦淮灯会亮灯迎春 明城墙内外“飘”年味
圆明园大宫门百年来首次亮相 有望向公众开放
重庆:情暖回家路
拥抱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天津港
 
港珠澳大桥旁 70架钢琴奏响《我爱你中国》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今天开启斗歌模式
年终奖:想说爱你不容易
“掀起你的头盖骨”成真 神经外科医生歌曲演绎脑的不同功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