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天津21处普通公路服务区投入运营 为驾驶员提供短暂休息


津云  2019/01/29


  津云新闻讯:为健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服务网络,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出行需求,截至2018年底,天津已建设并投入运营21处普通公路服务区。

  “普通公路服务区是展示公路交通行业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满足驾乘人员生理和心理需求,对预防疲劳驾驶,消除行车安全隐患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功能的定位上,始终聚焦为驾乘人员提供开放式停车、卫生间、短暂休息等基本服务,并将本市‘厕所革命’贯彻落实到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建设。”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公路管理部门按照“布局合理、资源节约”选址原则,优先考虑既能够有效利用现有公路站、超限站等公路设施,又兼顾沿线经济水平等条件,将能够总体满足上述条件的位置,作为建设综合服务区的首选点。建成并投入运营的21处服务区,涉及蓟州9处、宝坻3处、宁河1处、静海4处、武清2处、西青1处、北辰1处。主要提供开放式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短暂休息、路网图等基本服务,停车位超过220余个,新能源汽车充电车桩70余台,涵盖了所有人、车在路上的基本需求。

  2019年,市公路处还将启动21处公路服务区的建设,将在满足基本公路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突出特色,结合地域文化特征,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设施的品质,以高质量公路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抵达美国磋商
《百姓问政》:让充电桩更多、让公交车更快、让“黑出租”没有市场
工信部:争取让广大用户早日用上5G终端 享受5G各类应用
【津云关注】在天猫超市买饮用水 半个月没收到货 但是钱照付......
天津21处普通公路服务区投入运营 为驾驶员提供短暂休息
衡阳“路虎撞人致15死案”罪犯阳赞云今日被执行死刑
打通“减税”最后一公里 天津个税红包让农民工开心过年
 
南京秦淮灯会亮灯迎春 明城墙内外“飘”年味
圆明园大宫门百年来首次亮相 有望向公众开放
重庆:情暖回家路
拥抱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天津港
 
港珠澳大桥旁 70架钢琴奏响《我爱你中国》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今天开启斗歌模式
年终奖:想说爱你不容易
“掀起你的头盖骨”成真 神经外科医生歌曲演绎脑的不同功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