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就在今天!天津市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成开通


津云  2019/10/14


  津云新闻讯:10月14日一早,在通过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南开区市场监管局的最后一项检测后,一张“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贴到南开区南大西南村62号楼2门的电梯里,标志着本市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成开通。

  “我住在5楼,在这里住了23年。邻居大多年事已高,有些人腿脚不方便,有些人干脆就不下楼了。”75岁的南开大学退休教师方志良乘坐过电梯后告诉记者,“电梯非常平稳,噪音也小,乘用起来比较舒适。电梯开通了,真是好事情!”

  南开区学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鹏介绍,老楼加装电梯涉及加装企业的选择、平层或错半层方案的设计、出资比例的确定、维保资金的分配等,都需要居民意愿的统一。“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很多业主都表达了对加装电梯的渴望,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让各个楼层业主的想法达成一致,需要业主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在这个过程中,学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经过多次的协调工作,在全楼业主的齐心协力下,最终促成了电梯加装项目的启动建设。

  方志良老先生告诉记者:“楼里邻里关系非常和谐,加装电梯签约的时候,一楼、二楼的邻居非常支持,我们也特别感谢他们。”经过协商,邻居们对电梯安装费用、运维成本的分摊很快达成了一致。南大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建萍介绍:“加装电梯总共需要60万元,政府补贴20万,剩下的40万由3—6层的8户居民分摊,分别为3万5、4万5、5万5和6万5。”

  从最初通过“民意关”、签订电梯安装授权委托书,到一部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南大西南二社区62号楼2门电梯加装工程仅用了40多天。南开区住建委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专门成立了加装电梯办公室,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积极组织规划、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等10多个部门,协调涉及切改的煤、水、电、气等相关单位,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便利施工进行。

  在不降低楼体消防和抗震标准、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南开区先后启动天大六村、西南二社区两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设。南开区住建委副主任赵元来告诉记者:“西南二社区电梯项目自9月2日启动施工以来,由于选择了错半层入户的方式,相对平层入户施工难度较小,所以施工进度相对较快,成为本市首部建成开通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继西南二社区的电梯之后,天大六村的电梯也将于近期竣工投用。”

(摄影胡凌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开区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说:“从项目审批到工程验收,南开区住建委、施工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通力协作,从制定政策、简化流程、发放补贴等各个环节助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更快更好地完成。作为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南开区各级部门顺民意、解难题,用最高效的行动、最实际的成效,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看到居民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就有意义。”(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廖晨霞 )

乱扣“汇率操纵国”帽子损人害己
美国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大幅放松外资股指期货投资限制?证监会回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
章莹颖父亲:带她回家目标不变
《三体》走红海外怎么看——中国科幻赢得世界目光
5G手机来了 多家品牌4G手机开启降价清库存模式
这个哪吒是个乖娃 “真的魔童”你不敢直视
 
【津城图事】西沽公园有群“老顽童”,你敢和他们比举铁吗?
【津城图事】烈日当头飞身扒车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铁路老兵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上海外滩观景平台暂时关闭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又来啦!熊猫也逃不过朱广权的段子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