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1分钟看完10万字、戴着眼罩看书……来自宇宙的神秘力量你怕了吗?


津云  2019/10/14


  近日,一条视频在微博热转——

  看到这个场面,小编缓缓发出疑问——

  拿书扇风不累吗?给孩子们买个电扇不好吗?

  没想到,这诡异的场面,竟然是一种叫做“量子波动速读”的阅读方式,号称1-5分钟可以看完一本10万字的书,还可以准确复述。

  微博上流传出来的多个视频,随便一个都可以入选迷惑行为大赏。

  书页刷刷刷刷一翻,来自宇宙深处的量子波动穿透内心深处,书籍里的知识以一种普通人难以理解的方式,传递到小孩子的左脑、右脑、大脑、小脑……

  而这种神奇的阅读方式,只要学10次就能掌握,只要3万块钱就能学!你会不会给你的孩子报名?

  小编发现,早在2012年,以“量子速读”为名的骗局就层出不穷,组织6-10岁儿童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大赛及日常学习,学员费用人均3-5万人民币。

  近日再度火爆的原因,是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量子波动速读比赛。

  看着众多小学生魔性“翻书”的场景,小编对这种阅读方式的原理产生了好奇。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类似机构的老师爆料,所谓量子波动速读“是一种量子波动速读是一种革命性的阅读方式。波动速读法的英文是Quantum Speed Reading,简称QSR,并非普通的速读法,在波动速读过程中读者只需以高速翻动书本(类似于洗扑克牌的速度)甚至不需翻开书本阅读就能理解书中内容,并复述出来。”

  在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一家此类机构的老师表示,课程原理是物理学的量子纠缠,还有光的波粒二象性……

  据老师表示,学会量子波动速读,小孩子记忆力突增10倍以上!书籍像放电影一样,以影像、声音的形式高速塞入脑海,并和宇宙产生心灵感应,激发人体潜能,甚至能够隔着眼罩视物。“翻的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就越近!”

  在上课过程中,孩子需要每天练习,在家长的监督下在微信群内打卡。

  老师还补充说,这种波动“大人无法理解,只有小孩才能感受到”。

  对一帮小孩进行封闭式训练和引导,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宇宙的神秘能量?微博上有一位曾经去过类似培训机构的学员还原了当事者的全过程:

  妈呀!这种培训班我上过!5年级时,坐标北京,暑假,有一天我妈神神秘秘把我带到北京郊区,也不说话,就是扔到这种培训机构,老师跟我讲我是个骨骼清奇的天才,需要练习一下量子波动速读技术,说是一种来自宇宙的神秘技术,当时我听得兴奋死了!”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为期1个星期的训练,坐在教室冥想,打坐,对于当时好动的我,简直就是监狱!然后每天就是闭着眼睛翻书,猜书里的内容,不过那里的饭真的好吃,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吃饭。

  老师跟我们讲宇宙深处有一种神秘的量子,会打入我们的大脑,然后我们就会变成天才。当时使用的课本就是我刚在学校学过的五年级教材!

  老师问我们谁能示范一下量子术,我举手了,然后闭着眼睛讲清楚了书里的内容,老师一个劲儿地夸我,还到我妈那边表扬我,开心死我了。

  但是后来我问我妈花了多少钱,她说5万人民币!!!

  总之,据说上过这种课的孩子,不仅能够速读,甚至蒙着眼睛就能识字,不用翻开书本,就能知道书里的内容。

  小编原本以为所谓的速读法已经是想象力的极限了,没想到还衍生出了各种花里胡哨的产品。比如这款“全脑智慧耳机”——

  据说使用智慧耳机9天,就能蔽目识数,辨色——

  使用智慧耳机29天,便可蒙眼骑车!

  但是,电视台记者去调查——

  据说,蒙眼辨色的卡片上是有味道的,闻到味道就知道是什么颜色;而蒙眼读字更简单了,只要把眼罩戴的时候稍微往上一点,就能透过眼罩缝隙偷看到书上的内容。而对于这种弄虚作假的方式,培训老师非但不禁止,而且还会给孩子奖品。

  不明就里的家长也很高兴,觉得这几万块钱花得值了!

  这种多年以前已经被指为骗局的培训,为何到了2019年仍然能够聚集大批小朋友来学习呢?

  你怎么看?留言告诉小编吧!

  津云新媒体编辑 陈玓怡

  综合新浪微博、1818黄金眼、时代周报、梨视频等

乱扣“汇率操纵国”帽子损人害己
美国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大幅放松外资股指期货投资限制?证监会回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
章莹颖父亲:带她回家目标不变
《三体》走红海外怎么看——中国科幻赢得世界目光
5G手机来了 多家品牌4G手机开启降价清库存模式
这个哪吒是个乖娃 “真的魔童”你不敢直视
 
【津城图事】西沽公园有群“老顽童”,你敢和他们比举铁吗?
【津城图事】烈日当头飞身扒车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铁路老兵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上海外滩观景平台暂时关闭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又来啦!熊猫也逃不过朱广权的段子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