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2020年度国考报名来了, 记住这几点,考试基本就稳了!


津云  2019/10/14


  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20年度“国考”报名即将开始。这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后第一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

  同往年相比,2020年“国考”主要有三个特点:一、突出政治要求,将政治素质考查贯穿始终。二、坚持基层导向,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三、推进分类考录,进一步提高选人的精准性科学性。

  “上分”内容指南

  公务员考试在内容和形式上并不复杂,只要重点关注以下角度!

  写写写:笔试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公共科目笔试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面对面: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面向社会进行调剂,部分招录机关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

  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结束后,招录机关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发布报考者的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以及综合成绩。

  胜利条件: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未组织专业能力测试的,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组织专业能力测试的,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的比例合成,其中,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一般不超过综合成绩的15%。

  定好闹钟,别迟到!

  记住2020年国考重要时间节点,走上人生巅峰!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5日-11月24日

  1. 提交报考申请:2019年10月15日8:00-10月24日18:00
  2. 资格审查查询:2019年10月15日8:00-10月26日18:00
  3. 报名序号查询: 2019年10月28日8:00
  4. 网上报名确认:2019年10月31日0:00-11月6日24:00
  5. 网上准考证打印:2019年11月18日0:00-11月24日12:00

  考试时间:2019年11月23日-11月24日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月24日 9:00-11:00
  • 申论:11月24日下午14:00-17:00 
  •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2019年11月23日14:00-16:00
  •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2019年11月23日14:00-16:00

  考生可于今日登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0)查询相关信息。

  津云新闻记者 刘馨憶 王圣杰

  综合 国家公务员局官网 新华视点

乱扣“汇率操纵国”帽子损人害己
美国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大幅放松外资股指期货投资限制?证监会回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
章莹颖父亲:带她回家目标不变
《三体》走红海外怎么看——中国科幻赢得世界目光
5G手机来了 多家品牌4G手机开启降价清库存模式
这个哪吒是个乖娃 “真的魔童”你不敢直视
 
【津城图事】西沽公园有群“老顽童”,你敢和他们比举铁吗?
【津城图事】烈日当头飞身扒车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铁路老兵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上海外滩观景平台暂时关闭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又来啦!熊猫也逃不过朱广权的段子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