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体育

郝伟率队万州练兵 国奥从死亡之组突围有戏了


津云  2019/10/14


  津云新闻讯:刚刚结束的万州四国赛中,郝伟挂帅的中国国奥队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刚刚上任一个月,便率队作战,郝伟对于这支球队的改变有目共睹,尽管没有突飞猛进似的进步,但这种平稳的上升势头,或许会令这支球队创造奇迹,从奥预赛的死亡之组中突围。

  相比于前任希丁克,郝伟的38人国奥大名单并没有太多变化,不过,首发阵容上的调整,是此番四国赛球队成绩出色的主要原因。陈威、魏震、段刘愚、赵剑非、黄聪等球员慢慢站稳主力,也展现出了不错的能力。三场比赛下来,打进4球,一球未丢,这样的答卷令人满意。

  进攻端,国奥在运动战中其实没有太多建树,四粒进球全部来自于定位球,这也给球队将来在奥预赛中面对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时有了更多的攻击套路可选,同组这几支球队的实力不俗,国奥并不占上风,定位球战术是很多比赛中以弱战强的重要手段。

  防守端,比起进攻端更加稳健,印尼与沙特的脚下技术强于国奥,比赛中很多时候国奥都处于被动局面,往往被对方围攻甚至在被断球后面对以少防多的情况,在这种危险情况下球队都能够保持零失球,足以见得郝伟将这支球队的防守已经调教得相当稳固。

  此外,连续三场比赛,郝伟在三条线尝试了不同的球员组合,给了几乎所有人登场比赛的机会,不论是球员本身还是教练组,都对整支球队有了更深的了解。

  万州四国赛的三个对手中,沙特的实力当属最强,两个2:0战胜约旦和印尼,国奥并不值得称赞,但能与沙特打平,的确可以好好吹嘘一番。

  去年亚运会上,这支以97年龄段为主的沙特国奥队在16强中以4:3的比分淘汰了95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刚刚结束的巴林亚青赛上,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2:1击败韩国国奥,将对手拒之八强门外。而沙特的99年龄段国青,在去年印尼亚青赛上取得了冠军,而且在小组赛中1:0战胜了中国99年龄段国青。

  此次来华参加万州四国赛的这支沙特国奥队,主要是以97和99年龄段球员组成,这两个年龄段的队伍在亚洲都属于冠军级别,同年龄段和韩国、日本属于同级,是当之无愧的亚洲“三强”。此前中国这两个年龄段的队伍均被沙特在正式比赛中淘汰过。如此说来,中国国奥队能够与沙特战成平手,就显得弥足珍贵,这场比赛也成为了验证国奥实力的真正标杆。

  三场万州四国赛,郝伟率队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能够轻松战胜比自己实力弱的对手,还可以与强于自己的球队掰一掰手腕。尽管在奥预赛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倘若能够稳定打法,固定框架,我们还是有能力成功出线的。(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乱扣“汇率操纵国”帽子损人害己
美国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大幅放松外资股指期货投资限制?证监会回应: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
章莹颖父亲:带她回家目标不变
《三体》走红海外怎么看——中国科幻赢得世界目光
5G手机来了 多家品牌4G手机开启降价清库存模式
这个哪吒是个乖娃 “真的魔童”你不敢直视
 
【津城图事】西沽公园有群“老顽童”,你敢和他们比举铁吗?
【津城图事】烈日当头飞身扒车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铁路老兵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上海外滩观景平台暂时关闭
看看这里是不是你想要的津城夜市街区?
 
郎平回应巩俐饰演自己:非常像 好演员就是不一样
美国奥运冠军因服兴奋剂无缘东京奥运会
又来啦!熊猫也逃不过朱广权的段子
吴亦凡:包容、创新,让“中国风”音乐火起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