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 90后成观影主力


新华网  2020/01/12


  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等主办的“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11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19年度电影市场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我国观影主力,贡献全年一半以上票房;观影市场持续下沉,三四线城市成为电影市场新增长点。

  根据报告,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国产电影持续发力,票房达411.75亿元,市场占比64.07%。

  报告统计显示,90后已成为观影主力人群,贡献了全年55%的票房收入;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观影受众规模也在快速增长,贡献了全年票房的7%。

  报告还指出,2019年电影市场“头部效应”持续增强,电影票销售前15名的影片票房之和占全部影片总票房的五成以上;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迅速,达222亿元。

  据介绍,社交平台直播带票、口碑营销转化度高,也是2019年我国电影市场一大亮点,《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优秀国产片凭借良好口碑积聚的人气激发长尾效应,使各大院线纷纷延长档期,推高票房收入。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要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电影文艺评论和文艺评价,把市场表现、观众口碑和专业评价结合起来,推出更加精良的影视作品来满足广大观众的多样化需求,推动中国电影可持续繁荣发展。

两部门:今年3月底前实现全部疫苗产品来源可查
“夜间经济不停歇 这样的辛苦可以有” 快来这7个封闭型夜市街区转转!
民政部印发意见 建立全国统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
美国“清除”伊朗军官致海湾局势动荡 中国驻美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想2020.02.02结婚,可那天不是工作日?天津民政局表示......!
泰达一线队体检后将开启冬训 主帅外援稍后昆明汇合
IMF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占全球外储比例创新高
 
柴达木盆地现神奇“土星环”
9部国际顶尖亲子剧2020年登陆津城
点亮鼓楼 跨越2019 迎接2020
听听“王者”段位外卖小哥的新年愿望
 
119作战指挥中心接警快速 全程跟踪指挥
天津9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陆续上路
乘火车携带行李,哪些不能带,你都知道吗?
天津地铁自动售票机能扫码购票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