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财经

长和系旗下公司将发布业绩 李嘉诚回应退休传言:下午就会说


津云综合  2018/03/16


  长和系旗下公司将发布业绩 李嘉诚回应退休传言:下午就会说

  “长和系”旗下4家公司将于16日下午同时举行业绩发布会,外界关注主席李嘉诚会否在发布会上公布其退休安排。

  16日早上,李嘉诚在住所通过保安员的电话表示,暂时不会说任何东西,如果有什么应该说的将在下午的发布会上说。

  李嘉诚 1928年7月29日生于广东潮州潮安县,祖籍福建莆田。1939年6月,与家人辗转到香港。1950年创办长江塑胶厂。1957年岁尾,长江塑胶厂改名为长江工业有限公司。1958年开始投资地产。1979年购入老牌英资商行“和记黄埔”,成为首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

  1955年李嘉诚敏锐的发现风靡欧美市场的塑胶花,研发成功后长江塑胶厂开始生产该产品风靡全港。长江厂成为世界最大的塑胶花生产厂家。积极开拓世界市场,成为“塑胶花大王”。

  继1979年收购“和记黄埔”22.4%股份,成为首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后,1986年收购加拿大赫斯基石油部分股权,开始进军全球市场。曾收购屈臣氏(后套现)、英国电信运营商O2等公司股权。

  2013年开始,李嘉诚接连出售大量大陆及香港的房地产项目继续加码海外投资。

  自从1999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华人首富以来,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宝座。2017年7月17日,《福布斯富豪榜》发布,李嘉诚以净资产332亿美元排名第21位。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十大富豪榜单排名第六位,资产达到1900亿元人民币。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