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津云号

回T退订垃圾短信反收更多?代发平台:回几百遍也没用


津彩青春  2018/04/16


  “刷卡免年费,超高取现额度”、“周三狂欢,全场半价”、“限时抢购,参与有礼”……这样的令人不胜其烦的垃圾短信,你也遇到过吧?

  怎么办呢?你发现短信末尾有这样的提示:“退订回T”“回复TD退订”。所以赶紧输入!结果呢?

  今年1月底,成都人阿琳在办公楼楼下的“咖啡零点吧”自助机上购买了一杯饮品,此后手机便不断收到“咖啡零点吧”发来的推销短信。由于厌烦了此类推销短信,阿琳按照短信提示回复“T”退订,令她没想到的是,推销短信不仅没有被终止,推送的频率反而增高了。有多高呢?

  发出退订请求前,推送短信的频率是十天左右一次;发出退订请求之后,频率提高到了3天左右一次。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受访者供图

  无独有偶,另一位市民麦郎(化名)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一周前,他下载了一款名为“天眼查”的应用程序,此后便收到了来自对方的短信推送。虽然按照提示他也选择了回“T”退订,但第二天,他还是又收到了来自对方的推销短信。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揭开真相!

  商家: 退订的是当时活动,新活动短信无法取消

  记者联系到了“咖啡零点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短信推送的活动各种各样,客户当时回“T”退订的,只是当时的活动,而针对下一条活动,是无法取消的。同时,他还表示,如果想完全退订,工作人员可以做好记录,反馈以后再进行退订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天眼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用户发出了退订指示,一般都会成功退订的。针对市民麦郎在退订后仍旧收到推送信息的情况,在进行简单调查后,他们了解到,应是短信服务商的技术通道处理出现了问题,“我们(公司)负责启动服务,短信服务商负责发送。”工作人员表示,更加具体的情况,有待短信服务商给予反馈。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受访者供图

  代发平台:“退订回T”只是一种形式,无实际作用

  然而,事情的进展更加令人吃惊。当记者以企业名义联系到一家服务商,表示想进行营销短信群发方面的合作。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营销类短信按照相关法规,必须在内容中加入“退订回T”等类似字样,且不可更改。

  但是!工作人员称:“其实你每次看到的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你回几百遍‘T’,也无法退订。 ”他还表示,至于国内通信运营商的短信,如遇到用户回复字母退订、客户又打电话确认的情况,确实可以实现退订。一般情况下,若市民多次回复“T”退订,会导致自身手机的短信功能受到影响,最后也有可能不再收到推送,归根究底,“这只是对短信通道的一种投诉,但不会退订。后台给用户发,用户还是能收到。”

  专家说法:回“T”可能泄露信息 建议不回复或拉进黑名单

  那么到底我们该怎么对付这种广告短信?民间信息安全组织网络尖刀创始人曲子龙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经验~

  曲子龙说,此类推销短信涉及商家、短信代理平台和短信接收方(即用户)三方。商家委托短信代发平台,向用户发送具有营销等内容的短信,退订的具体方式由短信代发平台决定。一般存在两种情况,一属于技术层面的问题,平台收到退订信号后,没有及时反应;二是平台没有编写相应的退订程序,短信中提供的退订方式只是做个样子,无法起到实际作用。

  提供一个名存实亡的退订方式,并不是短信代发平台画蛇添足。实际上,这涉及到国家相关部门对短信的监管。早在2015年,我国发布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便明确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消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消息……”因此,很多公司发送营销短信,多会加上退订方式。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处理此类垃圾短信?曲子龙给出的建议是:不回复,或者将对方号码加入手机黑名单。

  他说,用户的退订回复,有时反而会被后台认为是活跃用户,从而不断升级推送频率。

  更重要的是,在漫天的短信背后,还存在一部分不法分子,他们会在后台设置参数,用户回复“T”进行退订,后台实际执行的可能是“同意”“注册”等操作。就此,用户个人信息或有可能遭到泄露,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