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国际】成了!意大利组阁终有定论,欧元区危机警报解除


津云  2018/06/01


  津云新闻讯:意大利总统办公室5月31日晚表示,孔特再次接受了组阁任务,他和拟定的内阁成员将于6月1日下午宣誓就职。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31日,之前被马塔雷拉任命为技术官僚临时政府候任总理的经济学家科塔雷利宣布放弃组阁,孔特重登候任总理的职位。

  5月28日被任命为候任总理的科塔雷利31日晚在与马塔雷拉会谈后宣布退出组阁任务。随后马塔雷拉召见了联盟党和五星运动推选的总理候选人孔特,并再度任命他为候任总理。

  孔特在接受任命后发表简短讲话说,将努力实现联盟党和五星运动联合政府协议中包含的所有政治目标,并将努力改善所有意大利人的生活条件。他随后公布了18名新政府部长名单。

  达成了哪些协议?

  第一,当地时间5月27日,因马塔雷拉拒绝内阁的经济部长人选疑欧派经济学家萨佛纳,孔特放弃筹组新政府。而最新的谈判中,孔特领导的民粹主义新政府做出了让步,提议乔瓦尼·特里亚为新的财政部长,特里亚是罗马托尔·维加塔大学一位低调的经济学家。而萨佛纳将转任欧洲事务部长。

  第二,分析人士说,虽然孔特对欧盟持批评态度,但不支持退出欧元区,这使得他更容易被马塔雷拉接受。

  与此同时,五星运动党的领导人迪马奥和极右联盟主席萨尔维尼在一份简单的联合声明中明确表示,“所有条件都已经满足,可以组建一个联盟政府。”迪马奥和萨尔维尼也将成为副总理。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意大利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政治危机边缘悬崖勒马。此次谈判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转折,五星运动党和极右联盟将共同执政,这是自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纯粹的民粹主义政府。此举彻底打消了之前投资者们对意大利政局的担忧,避免了新一轮选举可能给欧元区带来的灾难。(津云新闻记者 高欣然 编译)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