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热点追踪】津云新闻记者探访大兴安岭火灾现场:防复燃,火场一线仍在“战斗”


津云  2018/06/07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6月1日发生火灾。内蒙古大兴安岭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于6月2日相继发生火灾。经扑救,阿巴河林场火场外线明火已于6月3日晚全部扑灭。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截至6月6日10时,包括黑龙江省火场在内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场,实现全线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整个火场全面得到控制。

  6月7日上午,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津云记者从内蒙古海拉尔机场赶到大兴安岭腹地金河镇,这里是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雷击火联合指挥部。

  记者从联合指挥部获悉,经飞机观测人员巡视,目前汗马保护区火场态势整体平稳,火场已全面进入清理阶段。

  目前,所有扑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防止复燃现象的发生,继续奋斗在火场现场。采取了对火场重点部位开设2米宽生土隔离带的方式,逐步向火场纵深清理,确保实现火场清理全覆盖。与此同时,火场清理工作责任落实到段、片,明确各个火场清理责任人、责任队伍,并派火场清理督察组对火场清理全面督导,保证火场实现无烟、无火、无气、无垃圾。

  由于汗马保护区火场植被茂密,多为高山陡角,最陡的山坡度高达50度左右,加之大型机械设备无法投入火场进行有效作业,火场清理工作也极具挑战。连日来,全体扑火指战员连续数天奋战在火场一线,在体能消耗大、早晚温差大等情况下,将继续坚守在扑火一线。记者了解到,在确保汗马保护区火场实现无烟、无火、无气、无垃圾的目标后,武警森林部队和地方增援部队将与林业扑火队员交接,逐步撤离火场。

  截至记者发稿,汗马保护区火场天气状况良好,多云,阵风达5级左右。联合指挥部和广大指战员将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火场天气和气温变化,进行全面有效清理,坚决防止起火点复燃。

  津云新闻将继续关注一线救火进展。

  (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王曾 发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金河镇)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