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如何打造现象级产品 津云融媒体工作室举办首期主题沙龙碰撞创意火花


津云  2018/06/10


  津云新闻讯:“融媒体工作室的发展思路是什么?”“现象级产品是怎样产生的?”6月8日下午,津云融媒体工作室举办首期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融合——‘编辑部+工作室’的探索与实践”的沙龙活动,邀请人民日报融媒体工作室的专家,分享创作经验,剖析典型案例,并对津云融媒体工作室进行了现场指导。在近五个小时的深入交流中,20家津云融媒体工作室与专家共同碰撞出融合发展的创意火花。

  活动中,人民日报融媒体工作室专家围绕打造新一代传播体系、新媒体内容创新、融媒体工作室的运营和内容生产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专家表示:“要打造新的传播体系,需要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球覆盖。”融媒体工作室的目标是探索跨部门、跨媒体、跨地域、跨专业的合作模式,提升党报党媒内容的可读性和丰富性,让中央厨房从重大事件报道全面迈入常态化运行,让传统媒体人逐步摆脱“技术焦虑”“技术恐惧”。

  如何打造“爆款”新媒体产品成为各津云融媒体工作室关心的焦点。“在听了专家的指导后,我了解到传递主流价值观,紧跟热点,以受众为中心,抓住情感共鸣,讲求传播策略,是一个新媒体产品能够广泛流传的基础。”津云·歌子故事工作室负责人陈歌总结了这些“干货”。

  在互动环节,各津云融媒体工作室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虑与专家现场交流。“生产出内容产品后,如何在网络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工作室人员如何设置更有效率?”“团队头脑风暴应该如何进行?”“传统媒体人该怎样适应新媒体环境?”津云·纪念日工作室、津云·新说法工作室、津云·PIE工作室、津云·雅文工作室、津云·佟森工作室等负责人纷纷提问,专家也逐一举例解答。“这次活动真正解决了我们在发展中的很多困惑,非常有意义,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津云·乐道工作室负责人表示。

  津云中央厨房作为融媒体工作室的孵化器,为传统媒体编辑记者的内容创新提供了技术支撑、推广支持、资金保障等方面的资源。津云工作室服务团队负责人表示:“举办津云沙龙,就是为了给各工作室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彼此之间取长补短、相互扶将。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邀请各领域专业人士开展主题交流、经验分享,为津云工作室生产更多具有思想高度、专业深度、生活温度、传播力度的内容产品做好支撑。”(津云新闻记者吴晓琳 摄影姜晓龙)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