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津云提醒】雷雨紧跟下班脚步 明天出门照旧带伞


津云  2018/06/12


  津云新闻讯:天津市气象台6月12日15时10分发布天津地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傍晚到前半夜(17时到23时)本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每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和大风、冰雹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截至记者发稿时,雷达回拨发现强对流天气系统已经到了河北省西部地区,并正在向东移动,预计再有一到两个小时就会影响天津地区。这次强对流天气主要受冷涡影响,是天津夏季产生强对流天气最主要的天气系统。冷涡在旋转过程中不断有冷空气甩下,12日白天的气温也挺高,因此,午后地面低层的温度升高,同时高层有冷空气,就会形成上冷下暖的垂直不稳定层级,特别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雷雨来时恰好赶上晚高峰,交通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

  冷涡系统向东移动过程中,还要影响本市。预计13日本市早晨多云天气,傍晚到前半夜还会有雷阵雨。到14日,强对流天气基本就接近尾声了。

  强对流天气的特点就是时间短,范围小,分布不均匀。雷阵雨天气在天津最常出现的时段就是傍晚到前半夜,建议大家本周出行都备好雨具。(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易笑园)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