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文汇

【津云国际】发财了!鞋盒里翻出的清代旧瓷瓶拍出1900万美元


津云  2018/06/13


  津云新闻讯:法国一户人家的阁楼上发现一个中国清代的瓷瓶,这件稀世珍宝拍卖了约1900万美元(合1.2亿人民币)。

  本次拍卖创造了巴黎苏富比拍卖行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是法国拍出的中国瓷器最高价格纪录,这件精美绝伦的瓷器被藏在阁楼上一个旧鞋盒里。一经发现,花瓶的主人就带着它去巴黎苏富比拍卖行进行估价,拍卖行告诉他们这件瓷器可以追溯到18世纪,大约可以拍出590万-825万美元的价格。

  据苏富比拍卖行透露,瓷瓶是现在主人的祖父母从他们一个叔叔那里继承的,除了这件瓷瓶以外,遗嘱还包括了其他几件中国瓷器,一些日本艺术品,以及一面不同寻常的铜镜。这件铜镜也将会与瓷瓶一同拍卖。

  苏富比拍卖行的专家奥利维耶•沃米尔说,在打开鞋盒的一瞬间,“立刻就这个物件的质感所震撼”。他说,这是一个清乾隆粉彩(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

  “这只花瓶非常罕见,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只”,苏富比拍卖行这样评价道。“这一时期的粉彩(俗称洋彩)瓷器市场上非常罕见,仅有的一些也大都收藏在故宫博物院和其他世界各地的博物馆。”

  拍卖行还透露,今年4月,也曾有一件祖传的粉彩瓷碗在香港以3000多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尽管粉彩藏品非常稀有,很有市场潜力,但是现在的收藏者们却并不热衷。“我们不太喜欢这个花瓶,我的祖父母也不喜欢他”,其中一位收藏着这样讲道。

  苏富比拍卖行亚洲区的艺术总监亨利•豪斯•斯尼德对粉彩瓷器的未来市场发展潜力表示乐观。他声称,“几个世纪以来,中国艺术品一直受在欧洲受到追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某些作品的重要性可能会稍微减弱。”

  “考虑到当今收藏家对中国艺术品的巨大兴趣,是时候检查下你们家的阁楼,带着可能找到的任何宝物来找我们了!”(津云新闻记者 高欣然)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