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四川乐山2路公交车18日发生爆炸15人受伤


津云  2018/06/19


  6月18日,四川乐山市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导致车内外15人受伤入院。目击者证实,事发前车内曾有不明物“冒烟”,有网友怀疑这是疑似“恐怖袭击”。津云新闻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了解到,此事排除恐怖活动,系一名有吸毒史和犯罪前科的男子所为。


图片由封面新闻提供

  2路公交车内突然爆炸

  15名乘客路人受伤

  6月18日晚,一条长10秒的视频在社交软件群大量转发,视频中,一辆公交车行至路口时突然发生爆炸,掀起极大的气浪,公交车玻璃被震碎,有人瞬间从公交车后方“闯”出车厢,还有过往路人受伤倒地。

  经多方查询后津云新闻记者获悉,此为6月18日18:35发生在四川省乐山市的2路公交车爆炸案视频。除此视频外,还有一条长为2分50秒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公交车周围一片烟雾,有人捂着口鼻快速跑过,有人在不远处围观,公交车周围散落大量碎玻璃,地上有不少血迹。事发后,有人壮着胆子上车看个究竟,也有好心人上车抬出车上的被困者,该伤者伤势较重,被人救出后躺在地上,几乎丧失行动能力。

  6月18日21:52,四川乐山市市中区政府新闻办发布最新通报:乐山公交车爆炸现场共有15人受伤,目前均在医院救治。其中1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另外14名受伤较轻者中,有3名是受伤的路人。

  津云记者了解到,伤者被立即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和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据封面新闻报道,伤者赵女士说,当时车内并不拥挤,她坐在后排,上车没多久就发生爆炸,她被气浪“炸”到外面。一名52岁的伤者当时熟睡,爆炸发生后被人从车中救出。有伤者依稀记得,事发前有人在车里喊“车要爆炸”了,接着就看到车内某处在冒烟,驾驶员很快停车打开车门,有乘客就从车门处跑出,也有人从窗户跳到外面。

  爆炸发生在学道街与中土桥街路口,津云记者联系周边门店目击者获知,爆炸的声响让人心惊肉跳,听到声响后,他们和店内的客人一度不敢出去,甚至有人抱头蹲在角落。直到窗外烟雾散去,没有听到二次声响他们才壮着胆子走出店铺。还有市民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称,此事导致道路被封锁以及交通中断,很多交警在很远处开始疏导车辆绕行。


图片由封面新闻提供

  爆炸原因为“恐怖袭击”?

  警方:事故为人为所致

  事故发生后,有网友怀疑这是车辆油路爆炸,或是疑似电瓶出现故障导致事故。不过采访中,有目击者回忆,上车时看到车厢有一个深色的包,就是这个包在冒烟,随后车内就发生了爆炸。类似说法流传到网络后,有网友怀疑这是一起有组织的恐怖袭击。

  事发后当地警方及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但当天的官方通报中,对事故原因解释为“不明原因”、““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这也让事故原因变得扑朔迷离。

  不过“恐怖袭击”的说法,在6月19日被证实为谣言。乐山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6月18日18时35分,四川乐山市中心城区一辆2路公交车行驶至土桥街与学道街交汇路口时发生爆炸。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此案件系古某(男,汉族,31岁,乐山市市中区人,有吸毒史和盗窃犯罪前科)所为,古某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该案排除暴力恐怖活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目前,除犯罪嫌疑人重伤外,其余14名伤者均为轻微伤,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疗,伤情稳定。现场交通秩序全部得到恢复,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津云新闻记者获悉,古某就是那段2分50秒的视频中,被人最后一个抬出来的伤者。津云新闻记者 周白石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