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津云观察】特朗普首次“举白旗”了!这对他有多大伤害?


津云  2018/06/21


  津云新闻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迫于公众的压力,签署了行政命令,承诺在移民拘留期间“让家人留在一起”。

  面对国际社会的愤怒,特朗普改变了自己的政策。他为自己辩解说,他因为看到了那些孩子因为父母非法越境而被关押和起诉,而被从父母身边分离,他动摇了。

  不过,这项命令并不涉及那些已经被这个政策分离的家庭。

  美国移民局官员称,自5月5日至6月9日,一共有2342位儿童被从2206位父母身边分离。

  特朗普在星期三的签字仪式上说,“我不想看到家人被分离的场面,”但是他又补充说,政府会继续“零容忍政策”,刑事起诉任何非法越境的人。

  这项行政命令要求:

  1.在他们的案件被审查期间,移民家庭被拘留在一起。

  2.加快涉及家人的移民案件的审理。

  3.要求修改规定移民孩子可以拘留多长时间的法院裁决。

  据报道,特朗普的妻子和女儿伊万卡曾一直向特朗普施压,要求他放弃自己的政策,结束将移民家庭分开的做法。然而,就在不到一天前,他还对媒体说,自己对这个状况“无能为力”。

  然而,自始至终,特朗普始终不承认,自己有一项将孩子与家人分开的政策。他说这个政策只是依法行事,并把这事的责任推给了美国国会,称“国会就能收拾”这个烂摊子。但承认自己把这个事儿弄砸了。

  分析人士认为,这等于是特朗普承认局势已经失控,政府此前的所有说法都是完全“不真实的”。实际上,特朗普政府对这个政策的所有说法都与这个新行政命令背道而驰,从政治角度来说,这等于是特朗普“摇白旗”了,从法律角度来说,等于是承认“发表了错误言论”。特朗普这回是主动认错,没有等美国国会来斥责自己,而是自己承认自己错了,坦白从宽,为自己挽回一点面子。

  即便是一些共和党人也承认白宫“投降了”。或许特朗普会自己辩解说这只是一个临时决定,因为要等待法律的评估。然而,这个说法恰好与特朗普政府前几天的说法正好相反。

  特朗普撤回“骨肉分离”移民政策,之所以如此受关注,除了这或许是特朗普首次“举白旗”,更是因为移民政策和边境安全问题,是特朗普当初竞选时的最大卖点之一,也是他的政治基础所在和得以入主白宫的重要原因。

  特朗普之所以最终“投降”,是因为他顶不住来自这些方面的压力:美国国会的共和党,包括他的坚定盟友;来自他自己家庭成员的压力,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大女儿伊万卡;最重要的是媒体对被关在政府拘留场所的儿童惊恐和哭泣的报道。

  美国《全国评论》编辑罗利认为,“特朗普对精英和媒体的评判相当有耐力,但是顶不住这些压力。他签署新政策是一种战术撤退,希望以退为进。”

  这家保守派杂志,一直对特朗普的强硬移民政策持支持态度,但是在周一时,呼吁国会采取行动来解决孩子与父母“骨肉分离”的问题。

  曾经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成员,现在成为特朗普的批评者的奥唐奈尔说,“特朗普自己制造危机,他自己能够解决,并因此将自己变成英雄。即使这不是他的初衷,但是他可以将坏事变成好事,让自己成为英雄。”

  而特朗普的支持者的确就是这样做的,马上就有人称赞特朗普是“被拘留的儿童的解放者”。这位特朗普的粉丝说,“总统做得很对。正是他意识到他肯定不能指望国会。而我也认为这是他非常正面的地方。他又解决了一个问题。”

  就在签署新政策的当天下午,特朗普本人也开始流露出这样的情绪,修正自己在竞选时的一些说法,他在推特说写道,“我自己就能解决问题。别担心,共和党人,和你们的总统,将解决这个问题!”

  并附上了一段视频,其中有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等许多民主党人发誓要保障美国南部边境安全的内容。

  特朗普的这个行政命令,虽然不会让儿童“骨肉分离”,但是将让已经被关押的大约2000名儿童,落入联邦政府的司法机构手中。

  美国媒体称,那些认识特朗普几十年的人会毫不奇怪,特朗普将自己的一个危机变成了一个胜利。(津云新闻编译中心)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