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津云号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首批天津援疆支教大学生今天返津 临行时种下了一棵石榴


津云  2018/06/29


  昨天上午,作为首批300名天津大学生支教团的分支部分,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53名大学生和带队老师早早来到教学楼前的花园里,和民丰县县城小学师生一起,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种下了一棵名为“友谊”的石榴树。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刚刚结束的支教日子,寓意津和两地同胞友谊天长地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那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作为对大学生支教工作的总结,县城小学校领导向支教团队颁发了上书“支教先锋 情系民丰”字样的锦旗。该校校长这样评价:“在一起相处的三个多月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深深被他们热情、专注的敬业之心感动,他们真正把这次支教视为了人生中的一次艰巨挑战与宝贵财富。”

  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伟大。这,便是支教。感动与自豪之余,支教大学生们把从天津带来的书籍、教学用具等统统捐给了曾留下青春岁月的县城小学。

  多情自古伤离别,纵如是,还是无奈挥别。从乍暖还寒到烈日炎炎,万里之外三个多月的艰苦支教生活,发生了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也让这群风华正茂的青年男女感慨颇多。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孙静、梅蓉在支教感言中写到:“我们庆幸我们的正确选择,我们收获了太多感动与自豪。在我们到来之前,这里的很多孩子还不知道中国除了有北京、天津,还有像上海、成都、重庆等这样的一线城市;还不知道除了教师、医生、警察,还有像设计师、美食家、旅行杂志主编等这样有趣的职业;也不知道除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外,祖国还有像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这样的优秀学府。离别之际,当听到孩子们一遍遍高喊‘老师,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去找你’,我们知道,孩子们已经被插上了理想的翅膀。”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据了解,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首批大学生支教团将搭乘今天的航班返津,而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的300名学子正整装待发,时刻准备以拳拳赤子之心,来昆仑脚下、大漠边缘,在和田这片热土续写援疆支教新篇章。(津云记者 陈玉军 摄影 孙峰)

天津:上半年立案2392件 处分1896人
黑龙江13名处级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聊天记录可作证据司法实践与时俱进
【津云帮问】云南白药小儿解表颗粒 每袋到底是4克还是8克?
沈阳最美女孩车站救人 病人家属:质疑的人太可恨
女孩深夜生病点外卖托买药 外卖小哥寻药房还送医
权健终于迎来好消息!莫德斯特满血回归 张鹭称不担心多线作战
 
仰望天空 云卷云舒
多种野生动物“入镜”昂赛国际自然观察节
南开消夏晚会 民俗非遗云集
重庆上万只萤火虫共舞 宛如梦幻场景
 
你那里天晴了吗?天津最新天气信息来啦!
防汛进行时:吃上一口继续干 排水工作不能停
有眼福了!“大龙邮票”在津展出
记者遇强劲雨情 手机险些被风吹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