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2018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活动启动


津云  2018/10/29


  10月29日,“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2018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活动在大理州隆重启动。23余家来自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将深入大理州,探索脱贫实践。

  据悉,此次大理行活动旨在通过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大理近来年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探索,宣传推广大理州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实践经验,挖掘扶贫好故事,感受独特的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探访云南、大理乡村振兴的节奏。

  大理,在大多数人眼中是“风花雪月古城开,洱海苍山次第排”的锦绣之地。但作为全国14个扶贫片区滇西边境片区的主战场,大理州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4个(其中深度贫困乡镇5个)、贫困村541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53个)。

  2018年,云南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减少、15个贫困县正式“摘帽”,脱贫攻坚工作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宾川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洱源县、鹤庆县5个县同时“摘帽”。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表示,近年来,大理州在脱贫攻坚领域创新突破,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成效突出。全州实现了30万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4.7%降至4.07%,24个贫困乡镇、32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巍山县、洱源县、鹤庆县等5个县在全省第一批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巍山县精准识别“两户合一”、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洱源县洱海保护与脱贫攻坚双推进,鹤庆县打造乡村旅游扶贫新亮点,宾川县红色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祥云县完善基础设施强保障……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团将深入大理州的脱贫一线,向大理扶贫干部“取经”,向贫困群众挖掘“致富秘诀”,展示大理的无限魅力。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2日。

  (津云新闻记者 李程)

最高检: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
【津云镜头】网络再加速,5G进行时~~
2018年天津口岸汽车进口量居全国首位 进口汽车总价值达1135.9亿元
有望支持“脱欧”协议?英强硬派议员提三项条件
属正当防卫!检方:对“涞源反杀案”女生父母决定不起诉
2019中超开幕式深圳举行 升班马一鸣惊人踏碎“幸福”
2019嗨唱起来《我和我的祖国》,献上你最真情的表白!
 
【津云镜头】直击冠军赛场,天女加油!
镜头下的不老爱情 四对金婚老人集体补拍婚纱照
雄安新区“开路先锋”是这样炼成的
京津冀环形列车——行走在轨道上的顺风车
 
今年底准备发射嫦娥五号
别人家的学校!这里的图书馆24小时开放
厉害!费德勒获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
苏炳添:一年跑过的路程有670公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