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热点

最新:埃航坠毁客机最后时刻突然高速猛飞?出事前机长遇困难曾要求返航


津云  2019/03/11


  据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显示,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客机起飞后垂直速度不稳定。航空知名博主“欢乐云端之上”发布信息说,从失事客机最后的飞行数据表明,坠机前最后两分钟,飞机高度在8000英尺左右,最高8600英尺,速度迅速从250节增加到383节,此速度已超出了737MAX的最大飞行速度。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纪录的埃塞俄比亚737MAX最后的飞行数据

  客机遇难事件回顾

  当地时间10日上午,经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证实,该公司一架载有149名乘客与8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班机(航班ET302),计划于当地时间8时38分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博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起飞6分钟后,该架飞机从空管雷达上消失,随后在距首都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

  波音737Max-8自2017年才在全球投入商业运行。去年7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刚刚引进该机型。埃塞航空首席执行官加布雷马里亚姆说,这架客机于2018年11月中旬交付给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飞行时间仅为1200小时,最近一次维护在2019年2月4日。

  照片显示,航班残片遍地都是,地面砸出一个大坑。在事故现场的媒体记者,发现了疑似笔记本电脑、金属瓶等物品的残骸。

  机上载有来自中国、美国、沙特、印度等35个国家的149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他们都在此次空难中不幸罹难,其中包括至少19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失事飞机上的50多位乘客都准备参加将于3月11日至15日在内罗毕举行的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天津年轻女子遇难 系北京一公司员工

  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了解到,此次埃航坠机事故的遇难乘客中有8人来自中国,为5名男性、3名女性。其中有游客1名,中资公司雇员5名,联合国国际职员2名。护照籍贯显示,其中一名年轻女性出生地为天津,为中资公司雇员。据了解,8名中国乘客护照籍贯显示来自陕西、浙江、山东、天津和湖北等地,另包括1名香港居民。

  3月11日早,记者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取得联系,获悉罹难的天津籍乘客为女性,持公务普通护照。“这名女性是一家中国公司的员工,系因公出差,持公务普通护照,从公司名称来看,应该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员工。”另外三名中国遇难人员的姓名已被公布:周圆、金也淘、曾成毅。

  据了解,周圆此次搭乘该航班是前往目的地执行任务,中国电科也就此予以了确认。据早前新闻显示,2011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的金也淘为中航国际成套设备公司职教处处长、成套设备四部副处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称,周圆已工作至少五年,长期在一线履职,配合我国一带一路政策方针海外拓展工作。

  大使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正陆续联系遇难者家属,目前已同部分遇难家属取得联系。

  失事客机机头深扎地下 4个月前刚交付

  据肯尼亚《标准报》报道,失事客机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25分降落在内罗毕的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这起事件发生后,部分计划当天从博莱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被推迟或取消。有消息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是一家国有航空公司,在非洲地区拥有多条航线。10日失事的客机是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四个月前刚刚交付使用。

  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比绍夫图镇(Bishoftu)附近的坠机地点,大型机械设备进驻现场。据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客机ET302坠落现场仅可看见一个直径约50米深度约10米的巨大深坑,目前有两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在进行救援工作,不断挖出机翼部位残骸碎片。

  据参与救援人员介绍,失事飞机机头深深扎入地下,目前还未挖出。机身残骸散落范围达周边一万平米区域,黑匣子仍未找到。

  机长遇困难要求返航 出事两天前美国务院曾发警告

  美国国务院于2019年3月8日公开发表通知,建议美国官员不要于3月10日抵达亚的斯亚贝巴的博莱国际机场或是从此处起飞。

  客机坠毁后,埃塞俄比亚航空首席执行官特沃尔德•加布雷马里亚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坠毁飞机的机长告诉机场的管制人员,他遇到了困难,飞机难以操控,想要返航,并且已经得到许可。他还说,这架飞机是星期天早上从南非飞来的。“飞机从南非飞来后,在地面停留了三个多小时,到达时没有发出任何航班调整备注,被派遣时也没有。”

  据报道,飞行员是高级飞机员,2010年加入埃塞航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对这一机型发布紧急适航指令

  波音737MAX型客机在印尼发生的坠机事故后,去年11月7日,波音公司向全球737MAX机型的运营商发布公告警告:

  飞机俯冲的问题只会在手动飞行时发生;且错误地输出迎角传感器(AOA),导致飞机倾斜10秒。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天也发布紧急适航指令:

  迎角传感器错误的输出数据,可能会使水平稳定器向下倾斜飞机机头,使飞机难以控制。

  狮航曾向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金 但附带条款

  今天这起埃航的坠机,与4个多月前的狮航坠机相比,两起事故的执飞客机同样均是新的客机——狮航坠机的波音机龄不到三个月。在此次飞行前,这架飞机仅仅飞行了800小时;同时,狮航的事故客机是在起飞后13分钟便失联,埃航此次事故的客机在起飞后短短6分钟便失联。

  从《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虽然狮航的波音737MAX客机坠毁已过去4个多月,但狮航方面到现在也没有给所有遇难者家属一份满意的赔偿方案。此外,关于波音737MAX机型的调查结果也陆续浮出水面,美国有律所在本月7日还正式起诉波音公司,称正是因为波音公司在其新的737MAX机型上安装了新的控制系统但却未告知飞行员,导致了狮航的坠机事件。

  据《海湾时报》报道,狮航遇难者家属中一名名叫安东的成员表示,狮航坠机事件的大多数家属已经从印尼国有保险公司那里得到了5000万印尼盾(约3500美元)的赔偿,这个赔偿金是根据法律和2017年印尼财政部的一项规定发放的。

  《海湾时报》的报道中还称,赔偿义务载于印尼《交通部关于航空公司责任的第77/2011号条例》第3条,该条款要求航空公司为每名在事故中丧生的乘客提供至多12.5亿印尼盾(约87500美元)的赔偿。

  “狮航曾提出向遇难者家属支付13亿印尼盾(约90845美元)的赔偿金,以补偿他们的损失。然而,这笔赔偿附带先决条件,其中包括‘如果我们接受这笔钱,我们未来就不能起诉他们(指狮航)’。”安东说道。“我们要求(狮航)无条件赔偿,因为这个附带协议限制了我们应得的权利。”代表团的律师也表示,狮航提出的条件可能会伤害遇难者家属,因为他们原可以得到比狮航承诺的多得多的赔偿。

  波音为节省资金未告知飞行员新系统

  据《西雅图时报》3月7日报道称,西雅图一家名为赫尔曼法律集团(Herrmann Law Group)的律所已于当地时间7日代表17名狮航遇难者家属起诉了波音公司。该律所向西雅图King County(波音商用飞机的总部所在地)高级法院提交诉状称,狮航的飞机坠毁是由于波音安装在737MAX机型上的一套新的飞行控制系统失灵造成的。

  报道中称,波音这套新的飞行控制系统的设计初衷,是如果机身上的传感器检测到高速失速的状态,即使在没有飞行员输入信号的情况下,该系统也将强制将飞机的机头向下推。

  赫尔曼法律集团还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波音没有在飞行员的飞行手册中提到任何新的系统。而且该系统会在不通知飞行员的情况下自动启动。”这份新闻稿还援引了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的官员的话称,他们是在狮航的飞机坠毁了才知道MCAS的——飞行员没有得到任何有关如何应对(MCAS故障)的指示或警告。他们甚至不知道MCAS的存在。

  该诉讼中还称,为了提高波音737MAX机型的销量,波音“隐藏了新系统,并将737MAX与其他型号737之间的差异降到了最低”,这样航空公司就可以节省资金,而且只需对从旧737机型过渡到新737MAX型号的飞行员进行最低限度的培训。

  此外,就在印尼狮航这架航班失事前一天,另一架客机刚更换掉了这个所谓的“攻角传感器”,因为它前几天也失灵过。

  关于埃塞俄比亚航空

  据了解,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是非洲最大、也是管理最好的航空运营商之一。它近年不断扩张运营,近期新开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航线。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是埃塞俄比亚的国营航空公司,总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亚的斯亚贝巴博勒国际机场。去年下半年,埃塞俄比亚航空被“全非商业领袖奖”评为“年度最佳公司”。

  埃航上一次重大失事2010年发生。客机当时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起飞不久后坠毁,90人身亡,无人生还。

  截至目前,在几大航空售票网站上,埃航国内航点出发的航线也处于正常售票状态。

  男子误机错过埃航失事航班 与死神擦肩和父亲团聚

  当地时间3月10日,乘客艾哈迈德•哈立德(Ahmed Khalid)与父亲哈立德•本扎姆(Khalid Bzambur)在内罗毕机场团聚。据外媒报道,艾哈迈德•哈立德在从迪拜出发时,错过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的ET302航班。

  津云新闻记者 王晓羽

  (来源:联合国微博 文汇报 中国新闻网 肯尼亚《标准报》 凤凰网 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晚报)

最高检: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
【津云镜头】网络再加速,5G进行时~~
2018年天津口岸汽车进口量居全国首位 进口汽车总价值达1135.9亿元
有望支持“脱欧”协议?英强硬派议员提三项条件
属正当防卫!检方:对“涞源反杀案”女生父母决定不起诉
2019中超开幕式深圳举行 升班马一鸣惊人踏碎“幸福”
2019嗨唱起来《我和我的祖国》,献上你最真情的表白!
 
【津云镜头】直击冠军赛场,天女加油!
镜头下的不老爱情 四对金婚老人集体补拍婚纱照
雄安新区“开路先锋”是这样炼成的
京津冀环形列车——行走在轨道上的顺风车
 
今年底准备发射嫦娥五号
别人家的学校!这里的图书馆24小时开放
厉害!费德勒获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
苏炳添:一年跑过的路程有670公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